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刷牙先生,來了!

  • 點閱:2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刷牙先生,來了!》 刷牙先生來了,獅子張開嘴巴刷牙,刷!刷!刷!兔子也張開嘴巴刷牙,刷!刷!刷! 可是,鱷魚蛀牙了!刷牙先生要怎麼幫鱷魚呢? 每天早上,太陽出來的時候,刷牙先生就來了。於是獅子張開嘴巴刷牙,刷!刷!刷!兔子也張開嘴巴刷牙,刷!刷!刷!可是鱷魚蛀牙了,該怎麼辦呢? 瀨名惠子的拼貼畫,色彩豐富、圖像可愛、生動,鮮明的表現出張開嘴巴刷牙的模樣,而在「刷牙」這件事情上,瀨名惠子將其擬人化,創造出一名「刷牙先生」。到了故事情節的中間,遇到了蛀牙的鱷魚,要怎麼辦才好呢?當然也是要好好刷牙囉! 而故事的最後,用一個很有趣的方式做為結尾,雖然跟刷牙不大相關,不過就像瀨名惠子所說的:「單純只是作為故事的結束語句。」,重要的是要讓爸爸媽媽及小朋友們,快快樂樂的刷牙!

作者介紹 瀨名惠子 瀨名惠子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高中及「長澤節時樣研究班」(日本著名設計學校),跟隨武井武雄學兒童畫,而後向安泰兩學習插畫設計,並向武田雪夫及後藤楢根二人學習創作童話。1969年受到《米飛兔》作者狄克.布魯納的《小孩子第一次遇見繪本》影響,開始嘗試創作兒童繪本,1970年由福音館出版社出版的一系列《不要!》等繪本,獲得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 身為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中的一員。至今創作的圖畫作品不下二、三十冊,共中較知名的作品有《鬼繪本》系列(白楊社)、《鬼的數數歌》(草土文化社)、《鄰居的狸》(鈴木出版社)、《溫柔的朋友》(童心社)等書。她的作品總是令孩子們讀了既興奮又心跳不已,是許多孩子心中的人氣作家。 目前住在日本神奈川縣逗子市久木區。 作者相關著作:《瀨名惠子經典繪本一(2冊)(特價不再折)》、《瀨名惠子經典繪本2(愛+哇+不)(特價不再折)》、《瀨名惠子經典繪本(三)2冊(亂糟糟+襪子不見了)(特價不再折)》、《哈啾~感冒了!》 譯者介紹 黃惠綺 畢業於東京的音樂學校,主修電腦編曲。回臺後曾任日本詞曲作家在臺經紀人。受過專業日文教師訓練,因小孩的緣故接觸了繪本,發現繪本的美好後,一發不可收拾的愛上它,並將推廣繪本閱讀作為終身職志。 除繪本外,喜歡的事物有:小孩、閱讀、說故事、料理和音樂。現為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志工,日文繪本講師,成立繪本分享社團與日文繪本同好交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