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訂定種菜計劃書,一年到頭都豐收!

  • 點閱:3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訂定種菜計劃書一年到頭都豐收!》 想要打造美味蔬果園,從擬定計劃書開始! 過量的農藥、除草劑……,外面賣的蔬果即使長得漂漂亮亮,然而總是令人難以放心。為了隨時都有新鮮健康的蔬菜可以吃,不如試看看,打造一個自家專屬的蔬果園吧!然而要打造一個蔬果園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除了栽培的流程與種植的基本知識外,菜園的規劃也同樣令人傷腦筋,畢竟蔬果不是種子隨便一撒它就自己會健康長大。明明放著不管時,雜草一棵比一棵健壯,但改為栽培蔬果時,整地、日照、水份、連做障礙、農地規劃、看管天數……等問題,卻排山倒海般迎面而來,讓人頭暈目眩,頓時慌了手腳。 本書將幫助你,依照自己的需求,量身訂做一個專屬的蔬果園。打造一個生機昂然的菜園,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像是種植蔬果的品種,可不能單憑自己的喜好選擇,比如說同科大多有共通的病蟲害,而且相同科的蔬菜連續種植在相同的場所,容易引起疾病或生長不良的「連作障礙」。此外農地與住家的距離,或到田裡的天數也是需要考慮的事項,像小黃瓜或秋葵等需要每日收成的蔬菜,就需要經常到田裡。凡是種菜有可能遇到的問題,書中都已經預先替您設想,並提供詳細的專業解說。此外書中更貼心附錄,替四口之家規劃的迷你菜園計畫書。 除了菜園的事前規劃之外,本書也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詳細解說種菜的知識和方法。不但從最開始的整地、定植、施肥等一貫作業的基本程序逐步作說明。內容還收錄了果菜、根菜、葉菜、香菜等四大類,一共45種家常蔬果,將栽培方法及採收注意事項,以圖片或照片一一詳細解說。 相信大家看了本書之後,對於規劃一個菜園,一定會有更全面的瞭解!自己栽培、享用鮮嫩蔬果,從這一刻起,來享受自然有機的樂活生活吧! 《簡單5步驟,種菜其實沒有那麼難!》 步驟1 擬定菜園計畫書。依照農地自身條件做規劃,大小、遠近……通通都要考慮! 步驟2 翻土整地˙作畦。土壤混入石灰或堆肥後整地作畦。 步驟3 播種˙定植。終於要開始種植了!播種、定植後必須給予充足的水分。 步驟4 管理。為了種出美味的蔬菜所進行的作業,配合生長進行追肥˙摘芽等管理工作。 步驟5 收穫。終於要收成了!充分享受採收美味蔬菜的樂趣吧!

作者介紹 監修 北条雅章 1976年畢業於千葉大學園藝系。千葉大學環境健康研究科學中心準教授。主修蔬菜園藝。研究主題為葉菜類無農藥栽培以及草莓養液栽培技術開發等內容。 著有「種菜的方法 全國氣候別 美味菜園時間表」(誠文堂 新光社)、審定書有「蔬菜栽培方法大事典」(成美堂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