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簡單、容易,不需要土壤的 ; 室內水耕菜園

  • 點閱:3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室內水耕菜園》 簡單、容易、不需要土壤的《室內水耕菜園》, 使用自己喜愛的容器種植蔬菜, 與家人一起享受綠色裝潢的樂趣! 利用室內和陽臺的狹小空間, 讓你在家就能栽種27種蔬菜! 這是一本圖文精緻、教學清楚,利用室內和陽臺空間,讓你實現夢想,擁有一片小菜園,做個都市農夫的最佳入門書。 本書詳盡介紹「水耕蔬菜」栽種過程,透過清楚的分解步驟、示範照片,進而對比自己栽種蔬菜的成長情形,讓你短時間成為室內水耕蔬菜達人。 住在都市水泥叢林裡,即使沒有田地,只有小小的陽臺,對蟲害也感到很困擾,但是,只要你有興趣,也能培育出美味的蔬菜! 自己栽種蔬菜,從播種到收穫都能夠看顧得到,也能夠把既美味又安全的食物趁鮮嫩的時候端上餐桌。因為可以在想食用的時候,只採收所需要的分量,所以也不必擔心會剩下食材吃不完。與家人和朋友共同享受栽種蔬菜的樂趣和收穫的喜悅,不僅可藉此增進彼此間的感情,更可增加活潑熱鬧的話題。而且,透過蔬菜的栽培,接觸大自然,也能幫助你把目光投注到周遭的環境。 常常有人說:「我是有興趣啦!可是沒有菜園。」、「在陽臺上種東西,土壤的處理很麻煩。」、「我不喜歡泥土髒兮兮的,也不喜歡蟲。」……。對於這樣的人,我們一定要推薦水耕栽培。只需要一塊小小的空間,就可以種出各式各樣的蔬菜,播下種子或栽種菜苗之後,只需要更換專用的培養液,完全不必擔心泥汙的問題。隨時都可以在身邊的處所,享受培育蔬菜的樂趣。 本書特色 ●乾淨、衛生、無農藥,只要小小的空間,就能天天吃到新鮮蔬菜。 ●收錄27種適合室內水耕栽種的健康蔬菜,詳細的栽種分解步驟, 並搭配清楚的示範照片,從而對照自己栽種蔬菜的成長情形,讓讀者看了本書就可對室內水耕栽種過程一目了然。 ●書中提供蔬菜特性和料理方法等豐富資訊,可讓水耕栽培入門者參考,如:要準備哪些東西、何時栽種、生長室溫、如何播種、發芽後的作業流程、如何照料、營養價值以及如何料理等。 ●從水耕栽培基本、最易上手的萵苣類及青蔥開始介紹,到難度較高的番茄、蘿蔔、紫蘇和羅勒等。由淺入深,慢慢累積水耕栽培經驗,輕鬆獲得收成時的成就感。 ●運用家中廢棄物,或者在一般居家生活用品商店就能買到的材料、環保又省錢的容器來種植蔬菜,如:保特瓶、廢棄的魚箱、塑膠杯等,並提供了如何正確應用容器的方法。 ●除介紹葉菜類、香菜類的種植、栽培方法外,還有芽菜&苖菜類的栽培以及食果蔬菜類的栽培,甚至包括芽菜、苗菜的種類,以及應該要準備哪些東西,如芽菜的種子、廣口瓶、沙布、像皮筋等。 ●實用性高。本書明確地告訴你水耕栽培是什麼樣的培育方式,更推薦哪些蔬菜適合水耕栽培,而且告訴你真的只要有水就能栽種蔬菜,更為你解決栽培時所碰到的各式疑難雜症,包括如何預防和處理藻類、設計栽培器具、如何給水和養液等。

作者介紹 深町貴子 園藝家,貴綠野(Taka-Greenfields)有限公司常務董事。出生於神奈川縣川崎市,東京農業大學短期大學部畢業。東京農業大學短期大學部生物生產技術學科兼任講師,主授「生物治療論(Bio-Therapy)」、「園藝療法概論」,並擔任NHK「有趣的園藝──蔬菜時間」講師、NHK「早晨首選『綠色時尚』(Asaichi,Green Style)」專題講師,在電視上推廣栽植蔬菜的魅力。近期著作有『來自法國的菜園』(Graphic-Sha監修) www.taka-greenfields.com/site/ 譯者介紹 黃經良 臺北市人,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畢業,外貿協會外貿人才養成班(國際企業經營班)日語組結業。曾任建築工地監工、科學編譯、刊物總編輯、書店門市主管、出版發行經理、網路公司總經理等職,編譯撰之作品包括雜誌、圖書、漫畫、攝影集、童書、九年一貫教材等。現為專業翻譯撰稿人,並擔任財團法人崇善童軍文教基金會志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