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這一次,你該捨不得的是自己

  • 點閱:2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一次,你該捨不得的是自己》How to Break Up With Anyone:Letting Go of Friends- Family- and Everyone In-Between 寫給每一個放不下、走不開、捨不得的你, 一本關於療傷、關於復原、關於蛻變、關於成長的勇氣之書 一段過期的關係,就像過期的食品需要汰換,否則只會讓你受傷 當摯友不再是摯友,戀人不再是戀人,敬重的父母卻成為痛苦的來源, 如果一段關係只剩下心力交瘁的羈絆, 你該捨不得的不應再是對方, 而是因為放不開手而遍體鱗傷的自己── 曾經以為是天長地久的甜蜜,最後變成層出不窮的爭執, 這樣的戀情,該怎麼漂亮地放手? 曾經以為是疲憊時最終的避風港,卻成為一踏進就疲憊的地方, 這樣的家庭,該怎麼不再讓它傷害自己? 曾經以為是推心置腹的交情,最後卻落得被人予取予求, 這樣失衡的友誼,該怎麼勇敢畫下句點? 無論是不願傾聽你的朋友、始終想掌控你的父母, 不再愛你的另一半,或是不斷消磨成就感的工作, 告別那些摧毀我們精力、消耗我們情感的人事物, 我們就能夠將空出來的位置,用更美好的經驗填滿。 本書涵蓋以下三個優雅放手的要素: ◆放手前的心理準備: 面對這段關係的存續,我是否需要當機立斷?還是有任何修復的空間?毅然放手,會有什麼後續的問題需要面對? ◆放手步驟的處理: 先做理性的判斷,不被一時之間的情緒所左右;找其他人諮詢,以免因為處於關係裡,看不清事情的全貌;找到替代的社會支持,才不會因為生命裡空缺了一個角色,而耐不住空虛地回頭……。 ◆個案故事的溫馨分享: 每個人都與你走過同樣的沉痛,包括與手足的不睦、離開認同的團體、放棄深耕多年的職涯領域……,但如今那些沉痛已經變成美好,他們又是怎麼做到的? 完結一段關係或許會令你痛楚, 但是讓不健康的關係消失,才真正會讓你的痛楚完結。

作者介紹 婕咪‧瓦克斯曼(Jamye Waxman) 著名女性主義講者兼作家,目前正在攻讀人類性教育學博士學位,以及婚姻與家庭治療學位。經常接受媒體採訪,包括《富比士》雜誌(Forbes)、《女性健康》(Women’s Health)、《男性健康》(Men’s Health)、《花花公主》(Playgirl)、《勁客》(Zink)、《柯夢波丹》(Cosmopolitan)、《魅惑》(Glamour)和《自我》(Self)等等。 作者官方網站:jamyewaxman.com/ 譯者介紹 羅亞琪 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歷史系與外文系(雙主修)。興趣廣泛,對文字、語言情有獨鍾,譯作包括《玩轉3D列印》、《財神有難》等書,目標是有朝一日能將譯作擺滿整個書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