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山不市的小學生攝影課 : 一群不山不市的偏鄉孩子x簡單易懂的十五個攝影公式=美感力+專注力+觀察力+挫折容忍力

  • 點閱:3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山不市的小學生攝影課》 一群「不山不市」的偏鄉孩子 × 簡單易懂的十五個攝影公式 = 美感力+專注力+觀察力+挫折容忍力! 七個熱愛攝影的大叔走入偏鄉,遇見一群天真爛漫「不山不市」的小學生, 拿起簡單的手機,依照十五個有趣公式,大人小孩一起玩攝影! 互相激盪出創意的火花,呈現令人驚豔又充滿童心的作品。 孩子為什麼要學攝影? 光影明暗,色彩形狀,培養孩子的美感力! 仔細觀看,耐心等待,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翻轉角度,重新發現,培養孩子的觀察力! 不斷嘗試,自我修正,培養孩子的挫折力容忍力! 從今天起,帶著相機、手機,全家人一起走出戶外學習攝影,曬曬太陽,體驗這個真實世界的一切,建構彼此生活裡共同的話題與記憶,開啟孩子們無限的想像空間和創意,找回屬於一家人的笑聲和快樂! 在數位化的時代,人手一台手機/相機,小朋友從小就開始拿著相機學拍照,但坊間還沒有看到專為小學生寫的攝影書。 《不山不市的小學生攝影課》作者張天雄是一位攝影記者,因緣際會走入偏鄉,組成「公益藝術家協會」,投入弱勢孩童的教學。 他在本書中提出自己歸納的「十五個攝影公式」,只要套用這簡單的公式,就能拍出漂亮的照片,也從中訓練孩童們觀察、取景的能力。 他與杉林國小的學童們一起合作,將十五個公式設計成課程,在書中以孩子們的作品為例,呈現孩子鏡頭下充滿童趣又新鮮的世界。 本書特色 1. 只要一支手機,就能拍出精采作品。 2. 攝影公式簡單易懂,容易學習,從8歲小學生到80歲長者都可以輕鬆上手。 3. 不談昂貴器材、複雜理念,從生活取景找題材,讓父母、師長帶著孩子一起學習。 4. 小學生作品忠實呈現,老師、父母可以從作品中了解孩子的世界。

作者介紹 張天雄 教育博士、藝術碩士,曾擔任駐校、駐村藝術家、大學學務長、研發長,以及《聯合報》、《中國時報》等國內著名媒體攝影記者,也是公共電視《我用相機看世界》節目老師,得過多個國內外攝影獎,經常舉辦藝術展覽。目前為社福基金會執行長、公益藝術家協會理事長、佛光山人間社顧問,以及天下出版《未來Family》數位期刊作者。 攝影者簡介 公益藝術家協會 2010年成立、以服務偏鄉、弱勢,及推廣藝術教育為宗旨的組織,已經以藝術教育和超過200位學童互動。與本書合作的攝影家有林建榮、覃冠生、陳柏林、趙元彬、林宏佳,以及徐世經等人。 杉林國小 位於高雄市杉林區,是一個不在山裡、也不在市區的「不山不市」學校,全校學生不到60人,本書與該校五、六年級學生合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