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裸猿 : 一位動物學家對人類動物的硏究

  • 點閱:3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裸猿》The Naked Ape:A Zoologist,s Study of the Human Animal 暢銷47年,全球銷量超過一千萬本,30多國語言版本 身為人類,一生必讀的科學經典 裸猿是一本探討人類行為的科學著作,自1967出版之後,即引起很大的迴響與討論。至今,已經翻譯超過三十多國語言,全球銷售超過一千萬本。 在這部1967年出版後便迴響不斷的經典作品中,知名作者動物學家莫里斯探討「人類」做為一種「物種」的各種面向,他將人類稱為「裸猿」,因為相較於其他動物,人類不過就是一種沒有皮毛、裸露出皮膚的「裸猿」。作者將人類大多數行為與黑猩猩與其他哺乳動物相較,裸猿從樹棲成為狩獵者、他們的性行為、育兒哺乳、進食、爭鬥、慰藉……等各種行為,都深具進化的意義,對於深度理解人類這種動物與其他動物之不同,是令人折服且亙久不變的里程碑作品。

作者介紹 德斯蒙德.莫里斯 Desmond Morris 英國著名的生物人類學家,《裸猿》是其代表作之一,與《人類動物園》和《親密行為》合稱為「裸猿三部曲」。 1928年出生於英格蘭南部的威爾特郡,是英國伯明罕大學動物學學士、牛津大學博士。1959 ~ 1967年,擔任倫敦動物園哺乳動物館館長。 在1967年出版《裸猿》之前,他已經發表了50多篇科學論文和七本創作。 他製作了許多有關人類和動物行為的電視節目和影片。他友善和親民的態度,讓他深受各個年齡層的喜愛。現在,他除了是自然歷史節目最有名望的主持人之一,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生物人類學家。 並著有:《貓咪學問大:人類最想問的80個喵什麼》、《狗狗學問大》 譯者介紹 曹順成 1960年出生於台北市。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台灣大學植物病蟲害學研究所畢業。曾經任職於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生物多樣中心;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研究所。現任職於台灣大學國際事務處與共同教育中心,專長昆蟲分類學與演化生物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