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要發現美

  • 點閱:2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人都具有愛美的天性,看到美麗的花卉、風景、雕塑或繪畫,便覺得愉悅。至於讓自己生活在美麗的環境,舉目所見都是美,更是心裡所殷切期盼的。


  為了美,有人四處尋幽訪勝,有人多方蒐集珍品異物,有人百般妝扮自己和周遭。美,似乎十分稀罕,不是唾手可得,須要大費周章去探索尋求。


  其實我們的生活環境並不缺乏美,所缺衫的是發現的眼光!


  美是無所不在的,可是缺乏發現美的眼光,即使走遍天涯海角,也找不到美的蹤跡。面對著美,不知觀察,沒有感受,當然一無所獲。美,須要用心觀察,深刻發現!


  觀察不全是自然科學邁向顛峰的階段,美的鑑賞,美的創作,同樣要求認真觀察,要從養成看清楚觀察對象的態度和能力做起。漫不經心的掃視,或走馬看花般的匆匆一瞥,固然不可取,觀察也不只是眼睛的活動而已。還要注入感情,發揮想像,使理性的客觀對象,含有濃厚的情趣和寬廣的想像空間。否則所見的只是平淡、貧乏、枯燥的外貌,談不上激盪心靈的享受。


  本書是用淺顯具體的文字,和精彩優美的繪畫、雕塑、攝影作品,提醒美的觀察,要綜合運用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等感覺器官,並融入感情和想像,從大自然、周遭環境和美術品,去發現美,感應美,享受美!希望能協助人們增強美的觀察力,隨時隨地都能享受美感帶來的愉悅,充實生活的內涵,提升生活的品。


  最後得向本書所引用繪畫、雕塑、攝影作品的畫家、雕塑家、攝影家,及提供的收藏家、畫廊致萬分感謝,因為由於他們的精心創作及熱心同意引用和支持,才能使本書在推廣美術鑑賞教育上得以貢獻勉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