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66妙招,輕鬆練出好腦力

  • 點閱:4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66妙招,輕鬆練出好腦力》 銷售突破27萬冊!風靡全日本的大腦進化指南 8大系統,分區鍛鍊!量腦訂做一個更理想的自己 如果你表達能力不佳,說話老是不輪轉…… (妙招17) 為他人烹煮創意料理 (妙招18) 參加團體運動競賽 (妙招22) 與他人交談時,留意對方的口頭禪 如果你記憶力衰退,常常忘東忘西…… (妙招58) 練習從兩個毫無關係的人身上,找出共通點 (妙招60) 挑戰發明新的流行語 (妙招66) 旅行時,故意不帶旅遊書 如果你情緒起伏激烈,容易沮喪…… (妙招11) 列出心目中十大美好回憶排行榜 (妙招14) 大膽嘗試新的美容院和新髮型 (妙招15) 試著與植物說話 不需特殊道具或環境,日常生活中就能輕鬆實踐! 分區鍛鍊腦內8大系統(=思考、感情、運動、聽覺、視覺、傳達、理解、記憶)! 大腦,與每個人的特質一樣,獨一無二。有人理解力強,有人感情豐富;有人運動神經一流,有人聽覺非常敏銳。坊間著重反覆練習解題的腦力訓練法,並不適用於所有人,想要大腦進化,變得更加靈光,必須量身訂做,才能找到真正有用的訓練方法。 打破一般認為「腦力隨著年紀增長而衰退」的迷思,作者提出66個訓練妙招,依照每個人的生活模式與個人特質,刺激休眠中的腦區域,有效活化大腦,激發腦潛能。現在開始不嫌晚!因為20~50歲才是大腦成長的黃金期! 話題席捲日本各大媒體,電視節目、廣播電台、報紙雜誌熱烈討論! 朝日電視台「モーニングバード! 」節目、 TBS「スパニチ! 」節目、NACK5「monaka」節目、 日本經濟新聞「ベストセラーの裏側」專欄、 週刊Diamond「目利きのお気に入り」專欄、 TBS電台「土曜朝イチエンタ。堀尾正明+PLUS!」節目、 日本放送「高嶋ひでたけのあさラジ! 」節目、 静岡SBS電台「朝番長」、RBC琉球放送「シャキッとi」節目......等等, 知名藝人「劇團一人」大絕讚!

作者介紹 加藤俊德(Toshinori Kato) 醫師、醫學博士、株式會社「大腦學校」代表人。1961年生於新潟縣,為了探索「鍛鍊大腦的方法」,14歲時就立定志向攻讀醫學院。自昭和大學醫學院、昭和大學研究所畢業後,於「國立精神.神經中心」發現以光線計測大腦功能的NIRS原理。1995年起,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放射線科MR研究中心擔任研究員。 活用臨床診療的經驗,從未出生的胎兒到超過百歲的人瑞,至今已分析超過一萬人的MRI腦部影像。回國後於慶應義塾大學、東京大學等學術單位,繼續從事大腦研究,並以診斷MRI腦部影像專家的身分活躍於該領域。2006年成立株式會社「大腦學校」,利用可檢測大腦氧氣的COE或MRI技術,鑑定大腦的特質。 近期著作有《成為東大腦的讀書習慣》(PHP研究所)、《就用這本書鍛鍊大腦》(致知出版社)、《擅長工作者的大腦、不擅長工作者的大腦 》( Discover 21) (以上書名皆為暫譯)。 譯者介紹 駱香雅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碩士。曾任職於知名日商公司及流通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從事商業、科技、法律等領域之翻譯工作。 譯有《門診護士的煩惱》(合記圖書)、《最理想的住宅格局教科書》(采實文化)、《攝影構圖力》、《懂做人到處有貴人》、《一分鐘快速記憶法》、《對症下手輕鬆按,解決60種身心小毛病》、《說對話的技術》、《休息的技術》(以上均為天下文化出版)。 期許自己熱愛生活、樂於工作,時時感恩,感謝生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