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漫天飛舞,黑夜精靈 : 一隻螢火蟲的旅行 = The journey of firefly

  • 點閱:2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漫天飛舞,黑夜精靈:一隻螢火蟲的旅行》 ◎中國第一個專門研究螢火蟲的博士所寫的第一本書 ◎收錄一百三十餘幅生態寫實圖片,以一隻螢火蟲的口吻講述其美麗而短暫的一生 ◎迎接全台螢火蟲季的開始,閃亮發行! 生命是脆弱的,我的同伴只有不到二%能順利體驗完生命。 回想童年和那兩週飛翔的日子,是這樣的多采多姿, 又那麼短暫易逝。寂寞、驚險、甜蜜、自責……但在最後一刻, 我覺得一切都是完美的。 本書是中國第一位專門研究螢火蟲的博士傅新華所寫的科普圖文書。作者在屢次的野外調查中,發現愈來愈多的螢火蟲消失了,而且很多螢火蟲是在瞬間滅絕的,這個現實深深地刺痛了他。有一年,他買了相機,開始拍攝那迷人的美,也學著寫起文章在報紙雜誌上宣傳保護螢火蟲的重要性。於是慢慢地結集成了這本書。 在作者的眼中,螢火蟲在這個世上的旅行,有時候也是我們自己的旅行:孤獨、執著、努力、堅持不懈。於是,他以一隻螢火蟲的口吻講述了牠們美麗而短暫的一生,並介紹螢火蟲的種類、習性以及與之相關的中外文化。全書收錄珍貴生態寫實圖片一百三十餘幅。迷戀螢火蟲、愛好大自然的你會愛不釋手;想認識螢火蟲、進行野外觀察螢火蟲更是一定要看。

作者介紹 傅新華 副教授。攝影發燒友。科普作家。 一九七八年三月出生於山東青島。 二○○○年至今從事螢火蟲的分類、兩性閃光信息交流及進化、化學防衛及生態保護研究。是中國第一個從事螢火蟲研究的博士,最早在中國大陸開展螢火蟲閃光通訊交流的研究。 現任職於華中農業大學植物科技學院、昆蟲資源利用與害蟲可持續治理湖北省重點實驗室。 曾發現並定名雷氏螢、武漢螢、穹宇螢、泰山螢、中國螢等多種螢火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