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陳榮貴的歌唱人生 : 響自心靈的歌聲

  • 點閱:3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陳榮貴的歌唱人生》A Singer,s Life - Memoirs of Baritone Chen Rong-Kwei,s Career 本書是陳榮貴一生的故事,他是男中音的瑰寶,是臺灣樂壇多年來難得一見的天才男中音!他的音樂感動人心,善用聲音的表達及情緒的掌握,尤其在戲劇舞臺上,堅實活潑的聲音表現,加上戲劇性音色,表情傳達豐富十足,情感真摯而深刻,是所有樂評家與樂迷推崇的。 聲樂╱陳榮貴Rong-Kwei Chen ●「男中音的一塊瑰寶,聲如洪鐘,完全是屬於大歌劇院裏的歌手。」-荷蘭Leiden Daily ●「美麗的聲音不只具有感情,並且充滿色彩。」-美國印地安那州Muncie Evening Press ●「他的神劇演出不只兼具活力和音樂天份,而且能完全融入角色裏。」-香港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曾隨劉天林、陳明律、戴序倫等教授學習。隨後取得美國博爾大學聲樂碩士學位,再獲得印第安那大學助教獎學金赴該校研究,接著又在奧地利政府獎學金資助下,進入國立維也納音樂院進修,並曾在法國浦朗克音樂學院國際法國藝術歌曲中心研習。1990-1991年,他應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之聘,在該校音樂系講學一年。 陳榮貴的演唱足跡遍及歐洲、美國、加拿大及亞洲各大城市,曾與世紀女高音法蘭妮(Mirella Freni)及世界著名指揮John Giordano同台演出。他先後飾演三十餘部中外歌劇裏的主要男中音角色,並參與神劇和藝術歌曲的室內樂演唱。陳榮貴亦曾發表威爾第歌劇《弄臣》的研究、男中音歌劇詠嘆調和演唱詮釋,及榮獲國科會著作研究獎的威爾第歌劇《遊唱詩人》的研究等專書。目前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暨表演藝術研究所合聘教授。

作者介紹 陳榮貴 聲樂╱陳榮貴Rong-Kwei Chen ●「男中音的一塊瑰寶,聲如洪鐘,完全是屬於大歌劇院裏的歌手。」-荷蘭Leiden Daily ●「美麗的聲音不只具有感情,並且充滿色彩。」-美國印地安那州Muncie Evening Press ●「他的神劇演出不只兼具活力和音樂天份,而且能完全融入角色裏。」-香港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曾隨劉天林、陳明律、戴序倫等教授學習。隨後取得美國博爾大學聲樂碩士學位,再獲得印第安那大學助教獎學金赴該校研究,接著又在奧地利政府獎學金資助下,進入國立維也納音樂院進修,並曾在法國浦朗克音樂學院國際法國藝術歌曲中心研習。1990-1991年,他應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之聘,在該校音樂系講學一年。 陳榮貴的演唱足跡遍及歐洲、美國、加拿大及亞洲各大城市,曾與世紀女高音法蘭妮(Mirella Freni)及世界著名指揮John Giordano同台演出。他先後飾演三十餘部中外歌劇裏的主要男中音角色,並參與神劇和藝術歌曲的室內樂演唱。陳榮貴亦曾發表威爾第歌劇《弄臣》的研究、男中音歌劇詠嘆調和演唱詮釋,及榮獲國科會著作研究獎的威爾第歌劇《遊唱詩人》的研究等專書。目前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暨表演藝術研究所合聘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