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甜的無花果

  • 點閱:2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甜的無花果》THE SWEETEST FIG 畢波先生是個非常挑剔的牙醫師,有一天,一位老太太以「兩顆無花果」當作看診費送給畢波先生,並告知無花果可以讓他「夢想成真」!畢波先生當時,不但認為老太太是瘋了,還無情的將她趕出診所。 某一晚臨睡前,牙醫師畢波吃了一顆無花果,隔天發現:夢境中所發生的事,竟一一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畢波驚喜之餘,他會做出什麼事?僅剩的一顆無花果能為他帶來好運嗎? 本書特色: 艾斯柏格每創作一本圖畫書,都嘗試運用新的媒材和新的表現方式,在《最甜的無花果》這本書裡,他選擇用色鉛筆作畫。色鉛筆溫柔、層層交疊的筆觸編織出細膩豐富的色彩和紋理。

作者介紹 克利斯.凡.艾斯柏格(Chris Van Allsburg) 美國圖畫書作者及畫家,1949年生於密西根州,小時候喜愛畫畫,青少年時期受到同儕影響,大都參與男孩的球類運動,直到進入密西根大學就讀的第一年,修了一門素描課,才重新點燃了他對繪畫的興趣,決定主修藝術,畢業後,再到羅德島設計學院(RISD)專攻雕塑。艾斯柏格最初的藝術創作以雕塑為主,曾經開過雕塑個展。 除了雕塑創作,艾斯柏格也喜歡畫些小幅的鉛筆畫自娛,畫中的情景充滿故事性,引人遐想,於是在妻子及朋友鼓勵之下,他為畫配上了文字故事,並經由大衛‧麥考利(David Macaulay)引薦給Houghton Mifflin出版公司,1979年,他自寫自畫的第一本圖畫書《魔術師的花園》(The Garden of Abdul Gasazi)出版了,並且得到了凱迪克銀牌獎,自此之後,他一直持續從事圖畫書創作。1981年出版的《天靈靈》(Jumanji)和1985年出版的《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曾先後贏得凱迪克金牌獎。《北極特快車》更成為圖畫書的經典作品。 艾斯柏格喜歡在他的畫裡營造謎樣的氣氛,雖然他用的是寫實技法,畫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事物,但是組合起來,卻出現了不可思議的超現實氛圍,神祕又有魔力。他認為創作一本圖畫書就好像拍電影一樣,畫者就是導演,由他來決定鏡頭要放在哪一個位置,取景的角度可以使畫面顯得更具戲劇性,也更生動。除了擅於運用角度、透視與光影外,艾斯柏格在版面的安排和媒材的使用上也有獨到之處,在他的圖畫書裡,圖文位置大都區分開來,並在圖畫四周留白色外框,讓讀者閱讀文字故事之後,可以專心欣賞圖畫。 有關他的作品可以上他的個人網站瀏覽:www.chrisvanallsburg.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