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公共管理 = Public Management

  • 點閱:3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公共管理」為公共行政學界與實務界必讀的課程,各大學與公務員訓練機構幾乎都開設此類課程,但體系完整、可供參考的教科書卻少之又少。本書不同於其他相關書籍,採取整合觀點以呈現當代公共管理的兩大新思潮:「新公共管理」與「新公民治理」學派。其中,「新公共管理篇」為本書的重心,可稱之為顧客導向的新公共管理學;本篇涵蓋四大主題:組織管理、策略與方案管理、資源管理與顧客管理。「新公民治理篇」則是對於新公共管理學派的批判與反省,可稱之為公民導向的新公民治理學;國內教科書幾乎都不談,本書則列為另一重點,內容包括新公共行政的倫理觀、新公共服務的價值觀。不論是大學部、研究生、公務員、企業界或社會人士,閱讀本書,將更易於掌握當代公共管理的新思潮與新知識。為了方便考生準備各種公職與研究所考試,本書特別提供線上題庫,包括「歷屆考古題庫」、「測驗題練習場」等,其中所列各道題目都是歷屆公職或研究所考試曾經考過的題目,若能仔細研讀,必能大大提高各位考生的應考實力。

作者簡介現職: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特聘教授,曾任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院長暨政經所所長學歷:美國匹茲堡大學公共政策研究與分析博士、台灣大學政治學博士、耶魯大學社會與政策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學、浙江大學公共管理學院訪問學者專書著作:台灣客家(2011)、地方政府與自治(2010)、公共管理(2010)、客家族群與文化再現(江明修主編,2009)、地方政府公共管理個案選輯(2009)、客家族群與在地社會(與蕭新煌主編,2007)、非營利部門研究:治理、部門互動與社會創新(2007)、鄰避情結與社區治理(2007)、地方政府管理(2007)、政策執行與評估(與李允傑,2007)、公共政策:基礎篇(2004)、政策分析(與余致力、羅清俊與張四明等合著,2001),公共管理:理論與實務手冊(2000)、災難管理學(2000)、政策科學之理論與實際:美國與台灣經驗(1998)、建構利害關係人取向的環境風險政策(1996)、公共政策:當代政策科學理論之研究(1995),剖析我國公害糾紛(1995)、台灣環境管制政策(1995)、政策規劃(與朱志宏合著,1995)、美國環境保護政策:環境年代發展經驗的評估(1993)等專書,另發表學術論文上百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