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要獻上一朵花 : 爺爺和我的金門戰地之旅

  • 點閱:1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要獻上一朵花:爺爺和我的金門戰地之旅》 出版者-金門縣政府文化局  承製發行-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那一年,我九歲,爺爺帶我去金門旅遊。起初,我不知道那些叫軌條砦、反空降樁、喇叭掩體的奇怪東西有什麼好看的。我也不懂爺爺為什麼看著那座紀念碑會哭。直到我被一叢仙人掌刺痛了屁股…… 全書以祖孫兩人的眼光,對照出新舊時代的金門戰地景觀:爺爺年輕時在金門當兵,經歷過戰爭的洗禮,舊地重遊的他,看見是年輕時的回憶,而孫女是用純真現代的眼光、觀光客的心情來看這些戰地景觀,兩者的視角不同,對同一景觀兩人有著截然不同的解讀。從一開始的雞同鴨講,逐漸有了交流,直到故事最後的坑道音樂會,象徵著新舊融合,老舊的戰地景觀在現代的文化創意活動中被重新活化。 這是一本既可以輕鬆認識金門戰地文化與地景的故事繪本,也是一本實用的主題旅遊導覽。書中附有旅遊地圖拉頁與精美的明信卡片。

作者介紹 林世仁 著名的童書作家,也是台灣中生代詩人,長期關注童詩與兒童文學創作,擅長以生動活潑的手法處理嚴肅的課題;面對深藏歷史記憶的戰地景觀,讀者將可透過他的詩作,在輕鬆閱讀間體會深刻意含。著作有:童話《十四個窗口》、《十一個小紅帽》、《再見小童》、《和世界一塊兒長大》、《高樓上的小捕手》、【字的童話】系列;童詩繪本《我家住在大海邊》;童詩《地球花園》、《宇宙呼啦圈》、圖象詩《文字森林海》、圖畫書《蚱蜢的英文信》等。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童話首獎、金鼎獎推薦獎、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童書、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等。 繪者簡介 劉伯樂 是一位水彩畫家、野鳥攝影家、圖書作者,也是自然觀察家。擅長傳達寫實的在地生活,並曾多次到訪金門,參與相關繪製工作。作品有:《故事說金門》(幼獅文化)、《來金門作客》(聯經)、《看,冬日的黑色大軍!》、《寄自野地的明信片》(遠流出版)曾獲:畫作獲「全國油畫大展」特優獎,插畫作品入選歐洲插畫大展。出版作品曾獲時報開卷好書、讀書人年度好書、中華兒童文學獎、楊喚兒童文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