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牧羊人的孫女

  • 點閱:2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牧羊人的孫女》The Shepherds Granddaughte 千年、兩個民族、一個永遠無解的難題.... 在超越了善與惡的地方,我在那邊和你碰面。 當牧羊的女孩和看狼的男孩相遇,世代的仇恨會彼此衝撞,還是逐漸消融? ★國際閱讀學會全球社會注目好書 ★美國青年閱讀學會傑出國際好書 六歲時,阿馬妮就打定主意要跟祖父一樣──當個牧羊人。一千多年來,她的家族每一代都有一個牧羊人,就在他們栽種的橄欖園上方的山丘上牧羊。阿馬妮尤其著迷於祖父講述的傳說,那個祕密的放牧地點「樂土」──那裡芳草鮮綠、羊群肥美,偶爾還會出現神祕的狼蹤影。 但如今,以色列的屯墾者卻將馬路開進了他們世代居住的土地。隨著威脅步步進逼,阿馬妮的哥哥和伯伯主張以牙還牙,爸爸則主張非暴力路線,而阿馬妮則決定一邊牧羊,一邊上學。 隨著緊張情勢不斷升溫,阿馬妮卻意外邂逅了一位以色列男孩。這位男孩不同於阿馬妮之前碰到的以色列屯民,他顯得溫和而有同情心。但以色列的屯墾行動不斷進逼,不久,阿馬妮家族的房舍就被毀了,橄欖樹遭砍,阿馬妮的羊還被下毒,甚至心愛的牧羊犬也被射殺,而伯伯與父親則先後入獄,回加拿大奔喪的母親卻在入境時一再被刁難,回不了家…… 阿馬妮面對逆境,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當初上學是否真能幫助她度過難關?她和以色列男孩究竟是敵是友?這個動人的故事不只描繪了世界上最動亂的區域,也讓我們深思和平的可貴!

作者介紹 安.羅瑞.卡特(Anne Laurel Carter) 得獎作家,小說《最後機會的海灣》曾獲得加拿大圖書館協會年度好書,繪本《大草原的天空下》則獲得加拿大克里斯帝好書獎。1970年代她曾住在以色列,一邊擠牛奶,一邊學希伯來文。2005年,她再度回到以色列,在拉馬拉教寫作,先後待過幾個巴勒斯坦家庭,這些經驗都成了本書中的寫作材料。她目前在加拿大擔任教師與圖書館員。個人網站為:www.annecarter.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