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媽媽上班的時候會想我嗎?

  • 點閱:2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媽媽上班的時候會想我嗎?》 孩子一天天成長,是媽媽最大的滿足 孩子生病、疼痛、哭泣,媽媽是孩子最大的支柱 孩子與媽媽,是彼此相互支持的力量 作者以一天為時間軸,以同一時間左右跨頁互相對照的方式,呈現出媽媽上班、孩子在學校各自做了些什麼又發生了哪些事,是一個關於母子親情、相互依賴,寫實動人的小故事。 星期一早上,媽媽喊著恩菲快起床!趕快吃完早餐,要去幼稚園了!媽媽也不時催促她「快一點!」、「再快一點!」。可是,恩菲不想起床、不想吃東西,也不想去幼稚園。 「媽媽,妳可以不要去上班嗎?」媽媽趕時間,一聽頓時生起氣來,恩菲的心情也變得更糟了。 好不容易,媽媽終於帶著鬧彆扭的恩菲出了門,一路趕、趕、趕,恩菲只能被媽媽拉著跟在她後面追。 一到幼稚園,媽媽轉身就往捷運站狂奔。等媽媽趕上車、平靜下來,才想到剛剛只顧著趕車,沒好好跟恩菲道別,心裡突然感到很不安。而這時的恩菲,被老師帶進冷冷清清的教室,臉上一點笑容也沒有。 媽媽知道恩菲心情不好,到了公司很擔心她在學校哭鬧,於是打了電話給老師。聽到恩菲沒事,這才放下心來。而在這同時,恩菲的同學們陸續走進教室,她的好朋友智苑開心的向她跑了過來,教室也頓時熱鬧起來。 媽媽和恩菲各自開始一天的生活。在這一天中,媽媽順利的工作,也遇到了挫折;恩菲愉快的和同學們遊戲,也和同學吵了架…… 孩子一面玩一面期待著趕快回到媽媽身邊,媽媽也是一面工作一面心繫著孩子在學校是否安好。故事最後,恩菲問媽媽,今天上班做了什麼?媽媽回答,想恩菲呀!有了這句話,恩菲更有力量繼續每天與媽媽分離的生活,她知道即使媽媽不在身邊,心裡還是掛記著她;相對的,媽媽也有了力氣面對每天充滿壓力的上班生活,因為,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內心真是滿足!這故事,一定會引起孩子與媽媽的共鳴,也是孩子與媽媽增加情感的最佳共讀繪本。

作者介紹 金永鎮(김영진) 出生於韓國忠清南道扶餘。生長在奧林匹克公園一帶還是小山村的年代,蠶室國民小學畢業。作者很擅長以圖畫述說詼諧故事,也希望讀者能夠感受到這點。圖文作品有:《小豬球球愛唱歌》、《拯救媽媽!》、《不要打架啦!》、《守護夢工廠!》等,其他繪作有:《搭地鐵去外婆家》、《不再咬指甲》、《奇幻魔法與頑皮小孩》、《我會整理》以及《打架對嗎?》等。(以上中文書名皆為譯者暫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