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鯨魚女孩池塘男孩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鯨魚女孩‧池塘男孩》 「這一刻她的眼神,對我而言就是永恒. 將來我老了,回顧這一生時應該會在腦海裡迅速掠過很多影像。 但一定會在這裡定格。」 在愛情的世界裡,你是否為了怕受傷害而遲遲不敢向對方表明你的愛? 你是否為了永遠保有邂逅時的美好,而選擇沉默,只願一生默默守候? 2010年,網路小說教主蔡智恒,年度愛情巨作, 為天下有情人傳唱永遠感動人心的愛情之歌。 它帶給你勇氣與力量! 讓我們勇敢向傾心的人,大聲說出心藏已久的愛!! 我們踩著一地秋葉,來到池塘邊。 「其實我也像是池塘呢。」 妳俯下身子撥弄水花,背部的羽翼在陽光下閃亮, 像極了池塘的波光粼粼。 『我呢?』我問。 「像鯨魚吧。」妳說。 『喔?』 「因為有時我會覺得你很巨大。」 『如果是這樣,那麼我是池塘,妳才是鯨魚。』 「聽過鯨魚和池塘的故事嗎?」妳說,「鯨魚因水量不足而死,池塘則因被消耗太多而乾枯。」 『或許我可以讓自己變成大海。』 「你喜歡變成大海嗎?」 『如果妳是鯨魚,我一定得是大海。』我說。 「如果我是鯨魚,我會待在池塘,而不是游向大海。」妳說。 『為什麼?』 「游向大海會得到自由,離開池塘卻會寂寞。」妳笑了笑, 「對我而言,自由雖好,但寂寞更糟。」 我們安靜了下來,像鯨魚和池塘。 鯨魚很努力地待在池塘裡而不游動; 池塘則用所有生命的能量供養鯨魚。 一個是聰明大方、總是有莫名預感的大眼美女;一個是體貼誠實、偶爾講冷笑話的靦腆男孩;二人在一次校園十大美女選拔賽中結識。 他們的約會,沒有一般世俗的追求手段:留電話,誇大的恭維之詞,輕挑的行事挑逗或激烈的情節發展;但有的是互相之間莫名的默契,不經意的會心一笑 ,還有暖暖的甜蜜在二人之間曖昧流動…… 『妳在我蒼白的青春中,留下最繽紛的色彩。』 女孩在男孩心中,像個天使!女孩溫暖的笑容和清澈的眼神讓男孩難忘; 而男孩太在意對方了,他只要和女孩相處的每一刻就很滿足了,滿足到他不想繼續往前;於是雖然情愫在默默之中流動,但卻一直停留在曖昧的狀態,無法往前跨一步。 她的眼神閃亮如同星星. 往後的時間,我和她這兩條線的軌跡將會是如何呢? 這沒有說出口的愛情,這動人、讓人留戀的愛情, 最後會是喜劇還是悲劇收場……

作者介紹 蔡智恆 BBS的ID為jht,網路上的暱稱是痞子蔡。 1969年生於台灣嘉義縣,成功大學水利工程博士。 1998年於BBS發表第一部小說《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造成全球華文地區的痞子蔡熱潮。 自此以後,左腦創作小說,右腦書寫學術論文,獨樹一格。 個人網頁:http://www.jht.idv.tw Blog:http://www.pixnet.net 作者相關著作:《蝙蝠》、《暖暖》、《亦恕與珂雪:改版》、《夜玫瑰》、《檞寄生》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