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毒舌的技術

  • 點閱:2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毒舌的技術》 日本大師級導演北野武傳授「毒舌」的最高境界 辛辣X犀利X幽默X機智 「毒舌有很多種類──讓人發笑的毒舌、最後像屁一樣的毒舌、改變世界的毒舌。 即使我長年毒舌,還是覺得毒舌的世界十分深奧。」──北野武 北野武從搞笑藝人到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得獎導演,無論他做什麼、講什麼,鐵定就是有他獨特的風格。口無遮攔、言詞犀利、又能率真自嘲是他的特點,他自稱是「毒舌第一人」,在本書中展現其我行我素的風格,肆無忌憚地評論世界盃足球賽、法官、老師、藝人,甚至到經典書籍《君主論》、《國富論》、《變愛論》,以及高深的《相對論》,都是他攻擊的目標與調侃的對象。 《毒舌的技術》收錄北野武十篇文章,從戀愛到愛因斯坦,無所不談,書中充滿北野式的黑色幽默與無厘頭的智慧,北野武插科打諢、極力陳述毒舌宣言: 「只要將權力交給政府,政府就會負起照顧人民的責任」──這種快樂的時代已經結束了。為了在社會上生存,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想法,而且要讓周遭的人知道,否則就只會被一些卑鄙的人玩弄。 書中他傳授「有話就說」的技巧,教大家如何以挑釁的話語反擊任何冒犯,若有想法,就大聲勇敢地說出,確實表達自己的想法,讓對方啞口無言,照著你的想法去做才是。基本上,說話時一定要先發制人,而且無論對方說什麼都要立刻回應。回應方式是決定勝負的關鍵。毒舌要盡量詳細、具體,而且要加入許多主觀意見,不好好精進「毒舌的技術」,無論是在國際舞台、職場,甚至是在家裡,都會失去立足之地。 北野武的毒舌絕技: 【技術1】毒舌要盡量詳細、具體,而且要加入許多主觀意見。 【技術2】在世人面前越是得正大光明的人,毒舌的效果越大。 【技術3】常識就是常識。偉大而符合常識的人,才是最危險的人。 【技術4】率直的對象適合率直的毒舌,說話拐彎抹角,對方會聽不懂。 【技術5】向有錢人炫耀自己的貧窮,不曾體驗過的事,最能深入人心。 【技術6】貶低藝人的才能!誰都不希望自己隱約知道的事,從別人口中說出來。 【技術7】戀愛中的毒舌具高危險度,搞不好還會造成傷亡。互相欺騙、互相稱讚是上上策。 【技術8】老師成了大家毒舌的目標,和其他人說一樣的話沒意思,我想談一下在我眼裡,老師的理想形象。 【技術9】最困難的事,就是「貶低困難的事」。 【技術10】「毒舌」才能改變世界,布希、海珊都深諳此道。

作者介紹 北野武 Beat Takeshi 1947年出生於東京都足立區。在淺草法國座拜師學藝時,和同門的兼子清(Beat Kiyoshi)組成相聲搭檔「Two Beat」,以無厘頭的辛辣和黑色幽默在相聲熱潮中一舉成名。單飛後,以藝名Beat Takeshi持續參與廣播、電視演出,並活躍於電影、出版等大眾文化的世界。 以本名北野武從事電影導演工作,亦享譽國際。1997年,《花火》一片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著有《菊次郎與佐紀》、《愚蠢的構造》等多部作品。 譯者介紹 賴庭筠 政治大學日文系畢業,現為政治大學日文系助教。熱愛翻譯、撰稿等文字工作,堅信「人生在世,開心才是正途」。譯作有《小暮秀子的美味畫帖》、《銀河鐵道之夜》、《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