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排練一場旅行。 : 世界是你犯錯的最佳舞台

  • 點閱:3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排練一場旅行:世界是你犯錯的最佳舞台》 劇場全才蔡柏璋第一本文字創作書 攤開他微冒險的私密,分享他小宇宙的序幕 只要出發,錯了、值了,都會更靠近心底的那個美好。 如果你想出走,就勇敢走,只有你知道自己的心屬於哪裡。 不論哪一幕升起,蔡柏璋都是那個無法迴避的獨特亮點。 在鎂光燈下的舞台上,蔡柏璋是演員、歌手,盡情揮灑;在排演喜怒哀樂的後台,蔡柏璋又是編劇、導演。我們很難用一個角色定義蔡柏璋,包括蔡柏璋,都很難說清楚他自己。 但十多年前,蔡柏璋還是標準台灣模子壓出來的「蔡小胖」,在每一項傳統量尺上達標,但是不知如何讓自己滿意。他用戲劇挑戰自己,用只有一次的青春,爭取每一個放逐世界的機會,讓自己在不同的價值觀下練習重演真實人生。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蔡柏璋勇敢給自己個說法,更能輕鬆精采。

作者介紹 蔡柏璋 臺灣大學戲劇系第二屆,英國倫敦皇家中央演說暨戲劇學院(Royal Central School of Speech and Drama, University of London)音樂劇場(Music Theatre)碩士。現任台南人劇團聯合藝術總監,並致力於戲劇推廣和教育工作。 蔡柏璋是國內難得一見集編導演三項才華於一身的創作者,由他擔綱演出的作品中多次獲得台新藝術獎的肯定,其中創作社《嬉戲:Who-Ga-Sha-Ga》榮獲第三屆表演藝術的百萬首獎、《莎士比亞不插電3:馬克白》第六屆表演藝術十大作品。音樂劇創作劇本《木蘭少女》不僅獲得府城文學獎的首獎,也被挑選作為臺大戲劇系二○○九創系十週年的紀念演出,並於二○一一年一月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重製上演。此外,他所創作的電視影集型式舞台劇《K24》,更是開創臺灣劇場史上第一齣連演六小時喜劇的新記錄,並受邀擔任第八屆華文戲劇節開幕節目,演出成果深受兩岸學者專家與媒體觀眾的讚賞。二○一一年受邀執導誠品春季舞台第三號作品《Re/turn》,首演至今已三度加演,是齣口碑和票房雙贏的佳作。 《天下雜誌》曾遴選蔡柏璋作為表演藝術類的未來領導者,他也曾獲亞洲文化協會贊助至哈佛大學美國定目劇團進修聲音演說課程半年,並赴莫斯科藝術學院參訪學習三個月。剛結束法國巴黎西帖藝術村駐村計畫,蔡柏璋預計於二○一六年發表個人首部獨角戲《Solo Date》。 著作包含劇本集系列《Q&A首部曲》、《Q&A二部曲》、《木蘭少女》、《K24 第一季》、《Re/turn》。Kingston記憶月台廣告主題曲《It Was May》的歌詞,也是出自於蔡柏璋之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