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廣告表示______ : 老牌子.時髦貨.推銷術,從日本時代廣告看見台灣的摩登生活

  • 點閱:3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廣告表示:╴。老牌子.時髦貨.推銷術,從日本時代廣告看見台灣的摩登生活》 作者陳柔縉秉持情境與故事才是歷史趣味核心的一貫精神, 再次縱觀日本時代的報紙,逐一檢視散落於日治五十年間的大小廣告, 看進細節裡,輔以新聞報導,從多達六、七十萬則廣告中, 挖掘出流通於當時市街商店與家庭之間的摩登物事, 還有商人為了推銷商品所使盡的各種誘人話術奇招, 帶領讀者踏查台灣人的生活軌跡,與曾經實實在在存在的時空相連結。 本書分成三大部分: 「老牌子‧到台灣」、「時髦貨‧新登場」、「推銷術‧新魔法」,從與生活密切相關的事物切入(藥妝品、飲料、食物、電器家具、休閒娛樂、交通工具),再談五花八門的促銷手法,從「點」(單一事件/商品),串連時代「線」,看見台灣消費生活現代化的面貌。 老廣告不再只是宣傳遊戲或設計表演, 更是感知一個時代的重要媒介。 ※日本時代是怎麼做生意的? 廣告表示:【送送送,大方送】商家爭相「謝恩奉仕」(感恩大回饋)!買就送你玩日本;買蚊香就送電影票;收集包裝紙可以換現金;吃巧克力還能免費搭火車 【獎獎獎,獎不完】撕開包裝紙有獎;啤酒瓶蓋掀開有獎;答對有獎;作文畫畫上色都有獎 【演演演,演很大】真人模特兒上場;化粧實演秀;料理示範,現場五秒做出冰淇淋!【服務揪感心】一通電話西瓜就來,半顆也使命必達;買地有專車接送;郵購省時又省力,連寵物犬也能買!【給我廣告,其餘免談】登報謝罪 ──摘自內文 =本書特色= 日本時代台灣生活演變的縮影 一部廣告、文化的探索巨著 歷史書寫名家──陳柔縉,繼《台灣西方文明初體驗》後 十年集大成之代表作,各界專家推薦!品質絕對優秀! 日本時代的廣告,如何豐富得令人目不暇給? 它所透露的內容,又怎樣現代得叫人拍案叫絕? 118項不可思議的摩登商品與推銷術,500張生動有趣的老廣告, 《廣告表示:╴╴╴。》,不止帶你看熱鬧,更帶你看門道!

作者介紹 陳柔縉 台灣大學法律系司法組畢業,曾任記者,現為知名專欄作家,專事歷史寫作。 主要著作有《總統的親戚》(1999)、《台灣西方文明初體驗》(2005,榮獲聯合報非文學類十大好書、新聞局最佳人文圖書金鼎獎)、《宮前町九十番地》(2006,榮獲中國時報開卷中文創作類十大好書)、《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2009,獲頒新聞局非文學類圖書金鼎獎)、《台灣幸福百事:你想不到的第一次》(2011)、《舊日時光》(2012)、《榮町少年走天下:羅福全回憶錄》(2013)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