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烘豆大全 : 首爾咖啡學校之父的私房烘豆學

  • 點閱:3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烘豆大全:首爾咖啡學校之父的私房烘豆學》 選豆X烘豆X配豆 首爾咖啡學校之父教你掌握三大關鍵, 喚醒咖啡豆的原有味道與香氣, 烘出香醇迷人的風味咖啡! 咖啡豆烘焙得好,咖啡味道自會很迷人。 一個優秀的烘豆師, 可以讓咖啡豆從沉睡的味道與香氣覺醒過來。 本書特色 以「烘豆實務經驗分享」為主題 有別於偏重基本入門資訊及理論的烘豆書,本書直接以烘豆實戰紀錄,搭配理論知識,幫助你迅速上手。 由簡入深的扎實內容 從入門的豆形辨認、瑕疵豆挑揀、烘焙機原理、烘豆注意事項開始介紹,到進階的烘豆手法、配豆原則……等都仔細介紹,讓你一步一步學習,奠定最堅固基礎。 簡明的烘豆曲線 除了教大家從視覺、嗅覺、顏色、觸覺評價生豆,還以一目了然的簡易圖表詳細記錄半熱風式、熱風式、直火式烘焙的烘豆曲線。 附杯測圖及烘焙階段的溫度與時間表 烘焙的成果、時間表和杯測過程,都以客觀的角度提出分析,幫助大家烘焙出理想風味。

作者介紹 田光壽 「田光壽COFFEE HOUSE」代表。 某一天,突然深陷於咖啡魅力之中無法自拔,於是辭掉工作前往美國Sunrise咖啡公司進修,在那裡遇見了來自薩爾瓦多的老師,開始正式向他學習專業烘豆技術。 回國之後在製造咖啡的公司擔任技術指導,並開始經營「田光壽咖啡學院」;還在韓國公益團體「美麗商店」擔任公平貿易咖啡的首任專門委員,更曾烘焙過有「喜瑪拉雅的禮物」之稱的尼泊爾咖啡。 曾任檀國大學和尚志嶺西大學終身教育學院指導教授,目前於尚志嶺西大學終身教育學院教授咖啡專業課程。 著有《田光壽的咖啡烘焙》、《咖啡師想知道的咖啡學》(共同著作)、《基礎咖啡師教學》(共同著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