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森山大道的台灣街拍 = On the rood Taiwan

  • 點閱:2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森山大道的台灣街拍》 台灣,與我的記憶有一種臍帶相連的感覺,彼此連繫著, 所以不論怎麼拍都拍不夠呢! 一趟高雄至基隆的台灣縱貫之旅, 展開了森山大道的台灣街拍。 讓我們跟著森山大道的街拍,以及仲本剛的行旅之眼, 探究這名世界級的攝影藝術家對著眼前的事物 舉起相機、透過鏡頭看出去之時, 所見到的與眾不同影像。 並且,解開森山作品中獨特的不可思議感。 森山大道首度與海外出版社合作,推出在地原作街拍攝影集 森山大道的台灣街拍之旅 本書要帶著讀者了解,森山大道這名攝影家在拍攝的那一瞬間,所捕捉到的奇妙感受:森山先生對著眼前的事物舉起相機、透過鏡頭看出去的同時,他所看見的與眾不同的影像。 究竟他看到了什麼? 為了找出這個答案,而有了這趟台灣的旅行。解開森山作品中獨特的不可思議感,正是適合本書的一大主題。 這本書是仲本剛與森山大道這名攝影家一同在台灣旅行,同時也是探索森山大道內心之旅的記錄。

作者介紹 森山大道 Daido Moriyama 1938年10月10日生於日本大阪池田市。 1958年以自由設計師的身分於大阪平野町成立事務所。 1959年進入岩宮武二攝影工作室擔任助理,為其攝影啟蒙階段。 1961年為了參加VIVO而轉赴東京(VIVO,1959年成立的日本攝影師組織。成員有川田喜久治、佐藤明、丹野章、東松照明、奈良原一高、細江英公等。1961年解散)。VIVO解散後,成為細江英公的助理;次年,協助細江完成三島由紀夫攝影集《薔薇刑》。 1964年成為獨立攝影師。 1965年以《相機每日》雜誌刊登的橫須賀美軍基地攝影作品展露頭角。 1966年起與作家寺山修司展開合作關係。 1968年首次出版攝影集《日本劇場寫真帖》,以「晃動、模糊、粗粒子」的前衛手法拍攝,展現了森山藝術家風格的明顯印記。 廣受好評的《On The Road》系列開始於《相機每日》連載。 從第二期起參與《挑釁》雜誌(攝影家中平卓馬與高梨豐、詩人岡田隆彥、評論家多木浩二共同創辦)。 1970年獲選為「時下之人,70年代百人選」。 1971年與日本設計大師橫尾忠則共赴紐約 1972年出版《攝影再見》攝影集,70年代為森山的個人反思期。 1974年於東京四谷與成田秀彥成立共同事務所。於Work Shop攝影學校講學。 1975年任東京寫真專門學校專任講師。 1976年與北島敬三、倉田精二等人於東京新宿成立CAMP藝廊。 1980年首度海外個展,後展開全球巡迴展。 1981年《光與影》系列於《寫真年代》上展開連載,外界諸論森山走出此前的迷惑,邁向另一個新的階段。 1993年出版《COLOR》為首本彩色攝影集。 2011年出版《NORTHERN3》為首本全以數位相機拍攝的攝影集。 得獎紀錄∣ 1967年 第11回日本寫真批評家協會∣新人賞(發表於《相機每日》上的藝人系列) 1983年 日本寫真協會∣年度賞(攝影集《光與影》) 2003年 第44回每日藝術賞(攝影集《新宿》) 2004年 德國攝影協會∣文化獎 日本寫真協會∣作家賞 2012年 國際攝影中心(紐約)∣Infinity Award(無限獎) 森山大道公式網站∣http://www.moriyamadaido.com/ 仲本剛 Takeshi Nakamoto 1968年生於神奈川縣。 在身兼雜誌特約寫作的工作之餘,持續編輯製作寫真集,包含與森山大道同行拍攝的《BUENOS AIRES》、《S''》、《Sao Paulo》、《上街去吧!森山大道的街拍意見》(森山大道 路上スナップのススメ)在內,尚企劃製作了《Light & Shadow》、《NAKAJI》等森山大道的作品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