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腦髓工廠

  • 點閱:2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腦髓工廠》 你認為你擁有珍貴的心靈, 你認為你擁有珍貴的自由意志, 所以你是獨一無二的人類; 但真的是如此嗎…… 日本恐怖短篇小說大師‧小林泰三 生涯最高代表短篇集── 《腦髓工廠》 無以名狀的怪異和純理性的精采共演 打造顛覆想像的11個新世界 除了深刻描寫人類本質的標題作,這裡還有 從平凡無奇的日常角落到廣大無邊的浩瀚宇宙, 無以名狀的怪異和純粹理性邏輯的精采共演, 歡迎光臨只此一家,絕無分號的「恐怖小說百貨公司」 〈腦髓工廠〉:未來的世界為了防範犯罪於未然,開發了「人工腦髓」。為了證明自己一切健全,毫無犯罪的可能,人人都裝上了「人工腦髓」。然而有名少年為了自由意志,堅持不肯安裝,卻沒想到命運跟他開了個大玩笑…… 〈朋友〉:在學校被欺負的少年,幻想出威風凜凜的另一個自己,那個自己幫少年追到了他夢寐以求的女孩…… 〈下一站下車〉:傳說有一班絕對不能搭上的公車,萬一搭上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同學會〉:暌違二十年的同學會,正當眾人酒酣耳熱之際,卻來了一個根本不該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同學…… 〈影子國度〉:病人說他再也無法和這個世界發生任何關聯,他決定要去影子的國度。對此嗤之以鼻的諮商師,親眼看見病人在眼前消失…… 〈聲音〉:我撿起一支鈴聲大做的手機,電話那頭是未來的我…… 〈C市〉:這個終年潮溼,四處都是扭曲景色的都市是對抗即將復活的邪神Cthulhu的基地。人類在此開發出了終極武器HCACS,他們可有獲得勝利的可能? 〈從畢宿五來的男人〉:客人上門請求幫助對偵探社來說是再自然也不過的光景了,唯一的問題是,這位客人說他是從金牛座的畢宿五星系來的…… 〈美麗的孩子〉:這些玩具孩子美麗又討人喜歡,所以人們不願意再生孩子了,這世界只剩下老人和這些美麗的孩子…… 〈相片〉:聽說看過這張相片,就會有東西找上門來。深夜,門鈴果然響了…… 〈要來塊水果塔嗎?〉:離家出走的弟弟來信告訴我,摻了人血的甜點的故事……

作者介紹 小林泰三(Yasumi KOBAYASHI) 1962年生於京都,大阪大學基礎工程研究科碩士。1995年以〈玩具修理者〉獲得第2屆日本恐怖小說大獎短篇部門出道。從事研究開發工作之餘,持續發表作品。創作路線橫跨推理、恐怖和科幻,無一不精。2012年以科幻長篇《天獄與地國》獲得第43屆日本星雲獎。 譯者介紹 張筱森 喜愛所有恐怖和推理相關產品。目前任職於傳統產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