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睡眠與夢 = Understanding sleep and dreaming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睡眠與夢》Sleep disorders; Sleep; Dreams 這真是一本非常有趣又實用的睡眠書!而且是科學的夢境解答書! 每個人每天基本上有1/3的時間在睡眠,也常常會做夢,《睡眠與夢》這本書非常完整的回答各種問題:你的睡眠是完整的嗎?你有些細胞睡覺但有些細胞不睡?這樣對你有什麼影響?你為什麼會做夢?白天哪些狀況使你做了什麼夢?夢境對你有什麼啟發呢?它反射什麼心理呢? 對睡眠及夢境研究有興趣的人非常多,但是長久以來一直未能有完整介紹與探討睡眠的新書籍。《睡眠與夢》滿足了人們的好奇,它很完整地探討睡眠、夢以及睡眠障礙等個層面。 本書文字通俗易懂,回顧了影響睡眠的生理機能,及其各項錯綜複雜的心理因素及對其之影響。重要的是,本文內容非常進步,與時俱進,涵蓋了關於食欲激素影響的最新資訊---(1)夜間飲食症候群,(2)局部細胞睡眠理論,(3)睡眠剝奪的影響,以及(4)延後青少年開學時間的優勢等等。 作者威廉•H•默克羅夫特博士,他綜合30年的臨床研究以及教學經驗,特撰寫了一篇篇優秀的文章提供本科系的學生,研究生和專業人士閱讀。此書從零開始,幫助讀者對睡眠和夢境的各方面加深理解,並增進興趣,對於希望能更好的理解睡眠過程以及具有睡眠障礙的讀者,此書也很有幫助。 本書特色 探究您30%的人生 在睡眠裡做了些什麼?\ 為什麼我們需要睡眠並會做夢?作者在睡眠研究實驗室裡花了30多年時間,尋求解答。《睡眠與夢》完整地提供答案,以科學方法測量睡眠,豐富地探討了睡眠、夢以及睡眠障礙等各個層面,它對身高體重、外形面貌、智力效率、感情事業、生物發展……種種豐富而有趣的影響。

作者介紹 威廉•H•默克羅夫特博士 學歷: 普林斯頓(Princeton)大學心理學博士 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院 經歷: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 路德學院睡眠與夢實驗室 現任: 北科羅拉多睡眠諮詢公司首席諮詢顧問 路德大學(迪考拉,愛荷華州)榮譽退休教授 威廉•H•默克羅夫特博士從事「睡眠與夢」研究達30餘年,他是極罕見的國際級睡眠專家。 默克羅夫特博士是科羅拉多州一名心理治療學家,自1971年以來,致力於研究夢與睡眠,並且在大學教授此方面的課程,直到2001年退休為止,共30餘年。他同時也在芝加哥羅許醫學院以及明尼蘇達梅奧(Mayo Clinic)醫療中心的睡眠障礙協會工作過六個月。 編寫的《睡眠與夢》一書由斯普林科學出版社出版;此書具有廣大的讀者群,已經出版第四版。此外,克羅夫特博士還發表了多篇關於夢的研究的文章。近年來發表的作品有《睡眠中的失眠兒童:綜合手冊》(威利出版社(Wiley & Sons),2006)、《睡眠技術原理中的睡眠衛生學》(利平科特•威廉與威爾金斯,2007)以及《睡眠以及藥物引起的失眠症》(桑德斯,2007),也因此登上了最新版的名人錄。 默克羅夫特博士和妻子克莉絲蒂娜喜愛國際旅遊、戶外活動、藝術、閱讀和電影,夫妻倆於2002年成立了北科羅拉多睡眠諮詢公司,並且自己擔任首席諮詢顧問。 對於輕度失眠患者,默克羅夫特博士建議他們每晚睡覺之前先做一個15分鐘的儀式,以此來分隔一天的擔憂和睡眠。另外,他建議患者關掉電視,在涼爽的房間裡睡覺,並且試著放鬆身體。患者可以喝些天然花草茶,會有益於助睡,他認為睡前品茶的習慣和茶本身的功效一樣,對睡眠有益。默克羅夫特博士同時也強調「睡覺不是浪費時間。」 譯者介紹 施惠娟 博士 學歷: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管博士畢業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企管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碩士 靜宜大學英文系 經歷: 私立朝陽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商務組助理教授(專任)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兼任)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助理教授(兼任) 私立中臺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兼任) 現任: 百譯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專長: 主修管理學(人力資源管理組、管理心理學領域),對於情緒心理學理論之研究與翻譯、醫學理論與翻譯,論文翻譯情有獨鍾。在大學講授管理心理學、學術性論文英語翻譯理論與實作等相關科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