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編劇之路 : 世界級金獎編劇告訴你好劇本是怎麼煉成的

  • 點閱:3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6)
  • 評論(0)
  • 評分(0)

《編劇之路:世界級金獎編劇告訴你好劇本是怎麼煉成的》FilmCraft:Screenwriting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演過我的一部電影, 他說:「我來演這部戲,因為我就是想說裡面的一句台詞。」 —《時時刻刻》、《為愛朗讀》編劇 David Hare 15名打造全世界觀眾共同電影記憶的知名現役編劇 揭露最好的劇本如何寫就 以及成功登上大銀幕的幕後祕密 本書特色: ˙FilmCraft書系:入圍英國Kraszna-Krausz Book Awards攝影與動態影像書籍大獎(2012)。 ˙15位世界級電影編劇獨家訪談,分享專業見解與靈感來源,公開多年生涯練就的創作方法。 ˙披露相關電影精采幕後素材與花絮,包括分鏡腳本、編劇筆記與從未曝光的圖像。 ˙特別收錄伍迪‧艾倫、英格瑪‧伯格曼等影史5名傳奇編劇大師側寫。 一部電影好不好看,到底誰該負責? 電影的成與敗, 導演之外,編劇經常是背負責任的另一號人物, 但你不知道,在所有電影人當中, 編劇往往是地位最低落的人,面臨隨時被替換的窘境…… 好劇本是煉出來的! 不論是個人原創發想,或接受電影公司委託編改, 編劇率先奉獻龐大的創作能量與時間,一稿改過一稿, 作品卻可能永不見天日,或甚至更糟——被拍成平庸的電影。 劇本——偉大電影的基礎! 無論原創或改編,劇本永遠是電影能否成功的關鍵。 好對白、故事節奏與角色發展,是電影所有其他元素依附的骨架。 好劇本不一定能拍成好電影,好電影卻一定有一個好劇本。 所有電影都因信念而成就,而編劇是第一個全心信仰的人。 ■「好對白」和「趣味對白」的差別在哪裡? ■ 類似的題材已經滿坑滿谷,高明的編劇怎麼走出跟別人不一樣的路? ■ 原來動畫編劇不能天馬行空,在創作上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自由」? ■ 編劇怎麼在最短時間內精進自己的文字鋪陳功力? ■ 靈感匱乏時,應該放棄,還是繼續寫下去?堅持下去可以得到什麼「獎賞」? ■ 身為專業編劇,最好依附電影公司、確保案子來源,還是自由接案、寫自己想寫的作品? 本書收錄當代知名電影編劇的深入訪談,披露其編劇生涯每一次成功與失敗的關鍵, 以及在一部好電影的幕後,劇本是如何起頭、構思、動筆、精煉成形, 而編劇是如何與龐大的創作焦慮共生,踏上一次又一次死而後生的歷程……

作者介紹 提姆‧葛爾森 (Tim Grierson) 專業影評暨樂評,作品散見於《銀幕》雜誌國際版(Screen International)、《洛城週刊》(L.A. Weekly)、《後台》雜誌(Backstage)、《村聲》(The Village Voice)、《左輪手槍》音樂雜誌(Revolver)、《禿鷹》雜誌(Vulture)、《連線》雜誌(Wired)、《混合器》音樂雜誌(Blender),網路媒體則有About.com, IFC.com, Yahoo Movies與Gawker.com。 曾擔任「光之城,天使之城」影展(City of Lights, City of Angels (COL‧COA) Film Festival)評審,目前擔任洛杉磯影評協會副主席。 其他著作有:FilmCraft系列《攝影師之路》(合著)、搖滾樂手馬克‧艾佛瑞(Mark Everett)傳記《閃爍燈光與其他的醒悟:鰻魚樂團的故事》(Blinking Lights and Other Revelations: The Story of Eels)。 譯者介紹 黃政淵 導演/創意人。台大外文系學士,南加大電影電視製作藝術碩士,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兼任講師。歷年影像與文字作品曾獲若干榮譽,電影長片劇本《禮物》、 《染血的豬籠草》、《最幸運的掃把星》、《春天是前進的季節》曾獲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譯有《故事的解剖》(合譯),由衷認為台灣影視產業最弱也最被忽視的一環就是編劇。歡迎來信指教chengyuanh@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