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瞭解學習障礙與失智症 : 發展中的有效介入

  • 點閱:2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瞭解學習障礙與失智症:發展中》 「學習障礙與失智症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然而卻有越來越多的人同時罹患這兩種病症。這本有用且淺顯易懂的書籍,藉由一個一個的故事,來闡明臨床實務的可靠指引。可以幫助工作人員、患者的家屬與朋友瞭解、認識這些病症,並發展協助患者的技巧。」 ──史達林大學名譽教授及《復健與失智症面面關》的編輯Mary Marshall 「本書提出了適切且實用的建議,對親身參與以為罹患失智症之學習障礙者提供高品質照護為職志的專業人員來說,是相當有價值的工具。黛安娜的承諾,無疑必然會把這一點發揮得淋灕盡致。」 ──唐氏症學會營運總監Julian Hallett 《瞭解學習障礙與失智症》這本書涵蓋了在照料罹患失智症的學習障礙者時,所必須面對的重要議題。 和廣大的一般群眾一樣,學習障礙者也愈來愈長壽,因此也有愈來愈多的學習障礙者罹患失智症。服務提供者、規劃人員、醫師、社工師、照顧者,及直 接負責照料患者的工作人員,必須在學習障礙者罹患失智症之前,就已具備適當的相關知識,如此才有能力為患者設計適切的治療性介入與因應策略,包括健康及醫 療管理和緩和醫療照護。 本書為參與提供服務、評估需求及直接照護和照料有學習障礙問題之失智症患者的人員,提供必要的知識。

作者介紹 黛安娜.凱爾(Diana Kerr) 在失智症與學習障礙領域裡,已擔任多年的執業者、教育家、訓練家、研究者,擁有豐富的經驗。她為義工、公家或私人照護機構及照顧者開設很多學習障礙與失智症的相關課程,目前是愛丁堡大學的助理研究員。 譯者介紹 陳美君 現職: 現為自由譯者 學歷: 臺灣大學醫學院護理學系畢業 中原大學心理學研究所臨床組碩士 經歷: 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師 領有護理師執照及臨床心理師執照 行為科學社、五南圖書公司出版部 譯有: 《科學狂想實驗室》 《走出社交焦慮的陰影》 《心身醫學:基礎照顧手冊》 《病患評估手冊》等二十餘本譯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