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畢業 : 雪月花殺人遊戲

  • 點閱:4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立T大的七名大四生迎向在校園的最後一個秋天,正是忙於戀愛、畢業論文與就職活動的季節,沒想到七人行當中的牧村祥子卻突然死於密室,是自殺?是他殺?加賀恭一郎等六名摯友於是透過祥子留下的日記想找出真相,然而追查過程中參與的一場雪月花茶會,竟然又出現了第二名死者……

東野圭吾(1958-)出生於日本大阪,大阪府立大學畢業。1985年以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得獎作《放學後》出道。1999年以《祕密》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2006年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134屆直木獎以及第6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東野圭吾早期作品多為精巧細緻的本格推理,最具代表性的即是青春推理之「加賀恭一郎」系列,主人翁加賀刑事冷靜帥氣,風靡不少女性讀者。之後東野作風逐漸超越推理小說框架,其創作力之旺盛,讓他躍居日本推理小說界的頂尖作家。1998年的《偵探伽利略》、2000年的《預知夢》以及2005年的《嫌疑犯X的獻身》皆以物理學教授「湯川學」為主角,是目前最熱門的推理系列作,且均已改拍成電視劇或電影,轟動影視圈。另,1999年推出時序跨越19年、細膩描繪主角與周遭人物心理的犯罪小說《白夜行》亦改拍成電視劇及舞臺劇,東野圭吾的作品影像化幾乎已等同票房保證;2008年聲勢更是如日中天,新作《流星之絆》一出版旋即改編為日劇,收視居高不下,並緊接推出《伽利略的苦惱》與《聖女的救贖》兩本湯川學系列作;2009年出版最新力作《悖論13》與《新?者》(加賀恭一郎系列),目前擔任第十三任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長。譯者簡介吳得智1967年出生於高雄市。日本國立東京外國語大學研究所博士班學分修畢,博士候選人。歷經11年餘的留學生活後返國,高苑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學院等校兼任講師。除文學小說之外,亦從事學術論文之翻譯。主要譯作有:清水純〈在新年出現的族群──哆囉布安族認同之殘存與顯現──〉(《臺灣文獻》第五十八卷第四期)、《歪曲的複寫》(新雨出版社)、《惡魔的手毬歌》、《八墓村》、《犬神家一族》、《異人們的館》(獨步文化)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