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德意志領導:足球場的哲學家──勒夫,德國足球金盃路

  • 點閱:3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德意志領導:足球場的哲學家--勒夫,德國足球金盃路》 德國總理梅克爾都深獲啟發的領導哲學 各國媒體紛紛表示,勒夫已成功將德國隊塑造成一支完美的球隊! 「我可以想像,我們正在開創一個屬於德國價值的足球時代。」——姚阿幸・勒夫 2014年7月,德國國家隊終於在睽違二十四年後,再次奪回世界盃冠軍寶座。總教頭勒夫一反平時的嚴肅形象,數度舉起緊握的拳頭表達按捺不住的狂喜,甚至熱淚盈框。世足賽落幕後,法國權威體育報《球隊報》更將勒夫評選為2014年「年度最佳教練」,原因是「勒夫所領導的德國隊,踢出全世界最有趣的足球!」 但在十年前,德國足球遭逢巨大挫折後一度委靡不振,那個讓足球列強聞風喪膽的德國隊已不存在。那年夏天,勒夫獲聘為德國隊助理教練,主掌戰術規劃。2006年,接任原總教練克林斯曼的職位,成為德國隊新任主帥,2014年,帶領德國隊重返金盃光榮。然而,勒夫受邀加入德國隊教練團之際,竟沒有人認為他足以擔此重任。 因為,這位造型時尚的金盃總教練—— 球員生涯總是浮浮沉沉,最後因傷而明星夢碎; 轉任教練卻時運不濟,五年內曾兩度遭到解聘,輾轉各國; 一個幾乎被德國足球界遺忘的教練,如何成為「德國價值的代言人」? 是時勢造英雄?還是英雄造時勢? 知名足球作家鮑森凡觀察:「勒夫的足球理念,讓德國發展出嶄新的德意志價值!」—— ◎ 帶有足球文化與風險的進攻型足球。 ◎ 以絕對的紀律呈現富有藝術性的球賽。 ◎ 利用影像資料與統計數據的教學方法。 ◎ 以實力與態度原則篩選參賽隊員。 本書企圖呈現德國隊總教練勒夫的人生與職涯歷程,並描繪他的性格以及他如何讓球隊實現一場完美且動人心弦的比賽。當勒夫以「侵略性、行動、攻擊及掌握風險」等方針推動強力足球之路時。我們可以看出,勒夫如何縝密地思考與規畫這場全方位的改革,並且發展出連德國總理梅克爾都讚譽有加的領導哲學。德國足球在勒夫的引領下,已遠遠超出了純粹足球的範疇,德國足球的改造最終延伸為一場德意志的價值革命!

作者介紹 克里斯多夫.鮑森凡 德國知名的足球作家。一九五九年生於德國紐倫堡,曾先後在紐倫堡大學和法蘭克福大學主修歷史與哲學,並取得碩士學位。鮑森凡曾擔任記者、出版社編輯,從事與足球相關的寫作以及足球展覽的構思與策劃,並於二OO四年參與創立「德國足球文化學院」。鮑森凡曾出版許多以足球為主題的著作,例如,《烏里.何內斯的原則》(Das Prinzip Uli Hoenes, 2009)、《足球的秘密》(Geheimnis Fusball, 1998, 2006)、《最後一批男人》(Die letzten Manner, 2003)以及許多關於德甲球隊的書籍。 譯者介紹 莊仲黎 一九六九年生,女,德國漢堡大學民族學碩士、博士候選人。曾任《講義》雜誌德文編譯,譯有《怎麼有人研究這個?》、《看懂了!超簡單有趣的現代藝術指南》、《讀書別靠意志力 : 風靡德國的邏輯K書法》、《達爾文密碼》、《香料之王:胡椒的世界史與美味料理》、《七天學會用哲學思考》、《帶著兩隻大象翻越阿爾卑斯山》、《守護者的凝視:八個不放棄生命的動人故事》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