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第二屆臺灣省鳥類保育徵文比賽專輯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生命陷落時》是作者從一九八七年至九四年所做的談話錄音,內容包括:我們都需要「慈」(對自己的愛),然後從這裡培養對人對己之痛苦無懼的慈悲心;以及我們要跨進未知的領域,輕鬆看待自己無立足之地的狀況。另外一個主題則是,接受我們平常逃避的東西,消除我們與他們、這個與那個、好與壞之間二元對立的緊張。






本書中,亞隆根據45年來豐富的臨床筆記,以七十歲老人的智慧,提煉出85則珍貴的忠告,提供許多心理治療師與病人之間互動的秘訣,不但是實用的觀念和技巧,更充滿溫暖的人性。例如,亞隆提醒治療師:「要有耐心面對每一件無法解決的事,試著去愛那些難題,也去愛那些提出問題的人」、「病人多年後回顧治療的經驗時,會記得什麼?是治療師的正向支持和鼓勵」、「要從別人的窗戶往外看,試著去看病人所看到的世界」、「如果你犯了錯,就承認它。任何掩飾的企圖只會弄巧成拙,公開承認錯誤對病人也是很好的示範,並顯示出你對病人的重視」…,這些忠告讓治療師回歸為一個活生生、有血有肉的個人,跟病人建立親密互信的聯繫,共同通過生命的艱難和危機。






今天,全世界已有數以百計的心理治療師,以及無數從中受益的人,證明這種治療方法驚人的療效。思維場療法是以當代臨床心理學以及中醫自古以來所通行的原理原則為基礎,它強調身體裡的能量流是沿著經脈運行,當能量阻塞時,人就會生病。運用這療法不需吃藥,不必用針灸或其他入侵性的媒介,只要一步步地敲醒能量且清除阻礙,就能夠達到效果,在家中,你只要利用幾分鐘時間,就能體驗到它令人驚奇的療效。

書中插圖詳盡示範如何使用這種治療方法。所描述的呼吸技巧以及治療點極為精闢,看過本書後,你必定對如何進行自我治療有詳盡的瞭解。本書可說是幫助所有深受心理和生理病痛折磨的人們,重獲健康的寶貴良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