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適樣本數 : 考驗力、精準度與實務性的權衡 = Determining sample size:balancing power, precision, and practicality

  • 點閱:2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適樣本數:考驗力、精準度與實務性的權衡》 本書以統計考驗力為起點,以統計方法為對象,討論常用、簡單乃至非常複雜的統計方法,在應用時,如要達到某個統計考驗力,研究上需要的最小樣本數為多少?為協助研究人員,輕易地計算出樣本數應該多少?除了理論上的解釋外,作者同時介紹網路上與市面上計算樣本數的統計程式與軟體(特別是公用免費的GPower程式),並以實際完成的研究範例,示範如何計算出需要的最小樣本數。 除了上述計算樣本數的方法外,本書還介紹根據統計方法的信賴區間,計算這些方法所需要的樣本數大小。對於無法呈現適當公式的統計方法,本書也介紹運用電腦的方法(如:自助抽樣法、蒙地卡羅法等),計算這些方法所需要的樣本數大小。更重要的是,在決定樣本數大小時,作者不僅提出我們需要的考量及建議,而且條列說明本書各章重要參考文獻的內容概述。

作者介紹 Patrick Dattalo 博士 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社會工作學院 副教授 譯者介紹 王國川 目前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所)教授、美術學系兼任教授, 主授統計方法、問卷設計、研究方法及健康心理等課程。過去曾經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衛生教育學系(所)講師、副教授、教授,同時也擔任國內外TSSCI、 SCI、SSCI學術性期刊及雜誌的審查委員。過去從美國南卡羅萊納醫學大學,取得生物統計暨流行病學哲學博士,並且博士後研究,曾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擔任訪問學者。 譯者曾經是50多篇論文與專書的作者或共同作者。發表的論文分別出現在國內外TSSCI、SCI、SSCI學術性期刊及雜誌。至於專書有《圖解SAS在變異數分析上的應用》、《圖解SAS在資料分析上之應用》、《圖解SAS視窗在迴歸分析上的應用》、《質性資料分析-如何透視質性資料》、《如何編製優質的問卷》。另外,過去至今都持續擔任國科會研究計畫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而且也擔任衛生署、國健局、交通部及教育部研究計畫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