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節能建築設備教科書. 集合住宅.辦公建築篇 /

  • 點閱:3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節能建築設備教科書:集合住宅、辦公建築篇》 開開心心入住新家,住一陣子卻發現冷氣吹不涼? 壁癌清不完?洗澡水總是忽冷忽熱?水電費高漲? 裝潢亮麗大方,不代表水泥牆後的排水衛生、空調換氣等建築設備設計完善! 跟隨本書,了解各類設備最正確、最效率的配置方式, 規劃與華美裝潢裡應外合的居住品質! 花費鉅資,買下外觀亮麗的辦公大樓、居所,入住後卻發現夏季悶熱冬季濕冷、室內到處結露、總有異味飄散、水電費用過高等問題一波接著一波,總是解決不完?隱藏在水泥牆後的建築設備,是決定建築舒適度及使用年限的主要因素,然而身在第一線的建築設計師,卻有不少對建築設備一知半解。 本書自建築設計的角度,以日本的實際案例說明每項設備的特性,內容觸及空調‧換氣機器、通氣設備、熱水器、地板暖房設備、水量器設備、排水系統、分電盤設備等;此外,還有提醒設計、節能、外觀等選擇時須注意的事項。 書中以顯而易懂的圖文、表列等方式說明建築設備的設計重點及概念,並提供各項最新設備的圖示,無論建築初學者、設計師甚至是一般讀者皆能快速理解! 本書特色 ◎觸角多元:介紹集合住宅、辦公建築、店面等最新防災、防犯設備以及節能建築設備。 ◎簡易圖解:以圖文、表列等方式說明「建築設備」的設計重點及概念,提供最新設備的圖示。 ◎專業實用:建築師、室內設計師、相關從業人員可參考本書向雇主討論配置方式、設計理念;屋主也可依此檢驗自家的建築設備。

作者介紹 山田浩幸 建築設備家.環境技術者 歷經建築設備設事務所(日本設備計畫,鄉設計研究所)之後於2002年獨立。成立yamada machinery合同公司,主業務為住宅的空調換氣設備設計。期間與旭化成環境共生住宅「エコーズハウス」(1997~2003)或セキスイハイム特建的SI住宅「セキスイハイムSI+」(1997~2001)等住宅廠商共同合作開發設計。在環境共生或是先進設備計畫的議題下,取得「平安座島のロングハウス」(第6回環境?設備設計賞2007優秀賞)、「湧き水の家」(第10回JIA環境建築賞住宅部門入賞)、「風道の家」(居住環境設計.アワード2012環境設計最優秀賞)等多數受獎經歷。 主要著作,《世界で一番やさしい建築設備》(2009年)、《エアコンのいらない家》(2011年)、《ストーリーで面白いほど頭に入る建築設備》(2011年)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