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國小低年級教室實務評量(APEEC)

  • 點閱:3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小低年級教室實務評量(APEEC)是第一份設計用來評鑑國小低年級教室(幼稚園到國小三年級)適性發展的實務量表。國小低年級教室實務評量(APEEC)為適合普通兒童和特殊兒童的教室而發展,因此可讓行政管理人員和研究人員用來評鑑融合教育和一般教育教室中的適性發展程度。教師也可拿來當作自我評估的工具來使用。本書附有縝密的評分表,可供讀者在評估教室環境時影印使用。明確的語言文字和易上手的格式編排為本書特色,國小低年級教室實務評量(APEEC)是由三大面向所組成:  硬體環境-室內配置、兒童作品的展示(如:美勞作品)、教室易近性、健康與教室安全。  教學環境-教材教具和電腦的使用、督導兒童的成長、師生語言、教學方法、主題的統整與廣度。  社會性環境-兒童在決策時的角色、特殊兒童參與、社交技巧、多元化、活動間的轉銜、家庭參與。  作者使用多重步驟來發展國小低年級教室實務評量(APEEC),包含全面的檢閱相關的文獻【特別是美國幼兒教育學會(NAEYC)的指導方針和學前特殊幼兒教育的文獻】;且邀請實務工作者、研究人員和在專業組織及研究期刊裡服務的人員來對國小低年級教室實務評量(APEEC)執行廣泛的檢閱;並在六十九個教室裡進行實地測試。

郭李宗文(原名李宗文)大學開始即修習幼兒教育專業領域,歷經輔仁大學家政系學士、美國愛荷華大學碩士、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博士。曾任托兒所保育員,現任國立台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教授幼兒學習環境相關課程多年。幼教行政、高瞻課程、親職教育,及原住民教育為其教學及研究的主要領域。劉學融國立台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學士,將於2007年9月成為國立嘉義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碩士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