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古書比孩子重要

  • 點閱:3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古書比孩子重要》 '買也是地獄,不買也是地獄! 西洋古書禁忌的魅力,誘惑著愛書人踏入藏書地獄 知名法國文化專家鹿島茂 十五年古書收藏瘋狂紀事 講談社散文獎!私房嚴選巴黎古書店導覽! 法國古書拍賣會攻略大公開! 《格列佛遊記》、《青鳥》等經典名著珍貴插畫同步收藏! 舊香居店主吳卡密 專文導讀 文自秀(書人)、苦茶(無照藏書家)、莊裕安(作家)、辜振豐(作家)、蔡淑玲(中央大學法文系教授) 愛不釋手 推薦 太宰治曾說:「要知道父母比孩子更重要」 因為父母比孩子更脆弱、更容易受傷。 愛書人鹿島茂則說:「要相信古書比孩子重要」 因為一旦錯過,即便再有錢也追不回獨一無二的珍貴文本…… 唯有經過皮革裝幀的「真正的書」,才能在時間的淬鍊下成為「古書」。 它散發著毒藥般的不祥氣味,讓收藏家不惜傾家蕩產…… 法國文化專家鹿島茂留學巴黎期間,迷上了古書收藏。為了買書,他背負大量債務卻仍繼續貸款籌錢;與家人開車共遊巴黎的難得假期,居然著了魔一般買下十七巨冊的古籍,甚至打算拋棄妻兒,讓他們搭地鐵回家。 他這麼告訴自己:「要相信古書比孩子重要!」 身為專業的古書收藏家,除了熟稔歐洲各時期的重要文學作品以及歷史文化以外,還必須習得許多特殊能力:聞氣味判斷書店等級、聽聲音辨別競爭同好、觸摸紙質即知版本優劣,甚至連古書店老闆的生活作息都得一手掌握!探訪古書店的過程,有如被女巫下咒一般,深陷終極珍本書隨時將要出現的幻想之中,這是病入膏肓的證據,注定餘生都要在無邊際的古書荒野中徘徊……

作者介紹 鹿島茂    一九四九年生於橫濱,旅法日本文學作家,也是重量級法國學研究專家。東京大學研究所人文科學研究科博士,專攻十九世紀法國的社會與文化。著作蘊含根基深厚的法國文化背景,曾以《想要買馬車!》獲得日本重要人文獎項「山多利學藝賞」、講談社散文賞、Tushodo Gesner Award,並以《職業別巴黎風俗》獲讀賣文學獎。另著有《上等舶來學》、《衝動購物日記》。 譯者介紹 嚴可婷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職誠品書店、遠流出版集團等機構。歷年文字作品散見於《印刻文學生活誌》、《聯合文學》等刊物,並以部落格「玩樂時光playtime」入選資策會第三屆文學藝術類部落客百傑,現為專職譯者。    譯有《路上觀察學入門》(合譯)、《大人的科學1:35雙眼相機》、《今日元氣朝食提案:幸福的每天,從尋常的早餐開始》、《享受古早味的田園生活:150幀手繪全圖解, 365天邊農邊玩(圖解實踐版)》等藝術生活類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