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漢語語言學

  • 點閱:2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內容主要針對華語教學者對於漢語語言學相關知識的需求,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詳細解說現代漢語語言結構及功能上的特徵,提供實用範例輔助說明之外,也附錄教育部「華語師資能力認證」之「漢語語言學」歷年試題與考題解析。此外,為了方便讀者了解兩岸漢語使用上的差異,本書於語音、詞彙及語法三章內容中,增附了兩岸用法差異的比較分析,讓讀者快速掌握區域用法的差異性,以因應教學需要,適度調整相關語言內容。

李子瑄國立清華大學語言學博士,曾任國科會人文學研究中心短期訪問學者,以及美國南加州大學訪問學者。現任輔仁大學語言學研究所專任副教授兼所長。主要的研究領域為句法學、形式語意學、語用學及華語教學。曹逢甫臺灣彰化縣人。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學士、夏威夷大學英語教學碩士、南加州大學語言學博士。曾任教於臺灣師範大學、香港大學、美國Dartmouth College及University of Pittsburgh。1988年回臺在清華大學任教至今。從1973年開始就不停地有著作發表,目前已有上百篇之論文及專書在國內外發表,並曾先後獲得中山學術著作獎、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優等獎。主要從事句法學、語用學、社會語言學及英語教學的研究。他是臺灣語文學會與臺灣英語文教學研究會的創會會長,目前擔任臺灣語文學會常務監事、臺灣英語文教學研究會理事、教育部國語會主任委員、《英語教學》總編輯、《華語文教學研究》總編輯、教育部九年一貫教科書審查委員會國小英語科主任委員、教育部對外華語文教學政策委員會委員、九年一貫課程審議委員會委員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