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呀?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親近土地,走進田園,小農夫種菜樂!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認識餐桌上的蔬菜!
你知道我們每天吃的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嗎?一本與孩子親近土壤、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繪本。在閱讀中,彷彿與孩子共同擁有著一畝田,一起種了好多蔬菜,歡喜的採收,依著季節、與天地共享,並且津津有味的品嘗著……﹝內容簡介﹞很多小孩不知道蔬菜是怎麼長大的!這本書的小主角蘇菲,就是這麼一個生活在大城市的女孩,她對蔬菜的認識只限於平常跟媽媽到街角的超級市場時看到的那些蔬菜。不過,這個暑假,她搭著火車到鄉下的爺爺奶奶家度假。爺爺奶奶有一座蔬菜園,那裡生長著各種豐美的蔬菜。蘇菲非常高興,因為她可以在蔬菜園裡做許多很有趣的事!嗯,蘇菲認識了好多蔬菜的種植方式,她知道種菜好辛苦、一點都不簡單,她也曉得原來很多昆蟲都是幫忙種菜的小幫手,還有冬天來臨之前該怎麼幫蔬菜園做好過冬的準備……;當然,蘇菲終於知道了原來我們吃的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呀!呼,當個小農夫可真是不容易哪!
昆蟲來幫忙1――真希望金龜子長命百歲!一隻金龜子停在蘇菲的手臂上。爺爺每次在蔬菜園裡看到金龜子,都非常高興。為什麼?因為金龜子,特別是金龜子的幼蟲,很喜歡吃蚜蟲。爺爺不喜歡蚜蟲,因為蚜蟲會吸食在植物莖桿中流動的汁液。植物的汁液是什麼?它就像人體中的血液。蚜蟲吸食植物汁液後,植物就變得衰弱了。所以,我們真希望金龜子能長命百歲!
昆蟲來幫忙2――農夫最愛的蚯蚓蚯蚓是一種很好玩的動物,牠們會吃泥土,然後排出可以增加土壤營養度的糞便。蚯蚓還會挖掘地道,使土壤變鬆。喜歡種菜的人都非常愛蚯蚓!
比糖果還甜!――新鮮現採豌豆的好滋味隔天,尚恩爺爺拿來一個籃子,裡頭裝滿了稻草。爺爺身邊跟了一個小男孩,他叫湯姆。「我邀請鄰居家的小朋友一起來採豌豆。不過我們要先幫洋蔥做『護根』的工作。護根的意思就是說:在植物根部周圍鋪稻草。蘇菲,妳也一起來做護根吧!」小湯姆玩得非常開心,蘇菲也是……「鋪這麼多稻草到底是做什麼用?」蘇菲問道。「是為了讓土壤保持濕潤,還有避免雜草侵入蔬菜園生長。完成護根工作以後,我們就要大口吃最新鮮的豌豆!」尚恩爺爺打開一個豆莢,讓圓珠般的可愛豌豆一顆顆滾進蘇菲的手裡。蘇菲品嚐了一顆。「真美味啊!」蘇菲閉上眼睛,滿臉幸福地說。「好甜啊!」小湯姆叫道。兩位小朋友都愛上生吃這最新鮮的豌豆了。小鳥也超愛吃喔……幸好貓咪就在不遠的地方,可以監視小鳥不要搶著吃。
今天來吃花―原來這些花菜這麼美味!「尚恩爺爺,今天晚餐我們吃什麼?」「今天晚餐我們吃的是花喔!」「吃花?哇,不行!」蘇菲驚叫了一聲。「我都快餓扁了,吃花怎麼可能會飽!」「我是跟你開玩笑的啦……跟我來吧。」尚恩爺爺牽著蘇菲的手往前走,不久蘇菲就看到一叢美麗的植物,枝幹頂端是一顆顆的朝鮮薊。「朝鮮薊還沒開花,就必須割取下來,」爺爺說。「因為我們吃的是它的芯。」「朝鮮薊芯!」蘇菲叫道。「我知道,超級好吃!」然後尚恩爺爺又割下一顆青花菜。「青花菜呢,我們就真的是吃它的花。這種花可是人間美味呢! 不過我要在上面放一張網子,不然鴿子會來把它吃掉。」
―透過生動有趣的繪本故事,將生態環保意識、在地有機農業概念潛移默化於小讀者心中,引發孩子對蔬菜的興趣。―故事角度貼近生活氛圍,準確傳達與自然共存的種菜知識。 ― 荷蘭祖母級插畫大師婕爾達‧繆勒代表作品,復古畫風樸實有味,描摩精細彷如小小蔬菜圖鑑。―使用德國全蔬菜環保油墨印製,環保愛地球,無毒好安心。

姓名:婕爾達‧繆勒Gerda Muller
1926年出生於荷蘭Naarden,知名歐洲繪本畫家,風格復古獨特,著作甚豐。婕爾達熱愛為孩子們創作,她說:「當我在畫畫時,彷彿有個孩子在身邊看著我,他會給我很多有趣的建議。我是為了孩子們創作,不是為了出版社。」姓名:徐麗松
旅居法國多年,分別於巴黎第七大學、里昂第二大學及國立高等社會科學院修讀語言學及跨文化研究。譯作有《小王子經典珍藏版》、《恐龍特攻隊》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