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思想貓的私房英國旅記

  • 點閱:4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思想貓的私房英國旅記》 跟著一隻會思想的貓,看不一樣的旅途風景, 愛上世界,我們才生活在世界裡! 午後三點,躺進劍橋校園的「草坪海」裡,悠悠晃晃晒太陽; 海爾路那戶種滿玫瑰花的人家前,和大肥貓與小兔子的奇妙相遇; 晴朗的假日公園,舔著冰淇淋、租張帆布椅,盡情享受露天音樂會; 漫步老學府、大教室、博物館,和一代代文豪偉人來場心靈交流…… 優雅、俏皮、香撲撲的旅途風情──這是思想貓珍藏的私房英國! ※本書改版自《長著翅膀遊英國》 ●後記 世界是一本美麗的書 文/桂文亞 我為什麼這麼愛旅行呢?理由其實很簡單,就是希望自己對這個世界多認識一點。印度詩人泰戈爾說過一句話:「當我們愛這個世界,我們才生活在這世界裡。」因此我希望自己不但能「讀萬卷書」,也能「行萬里路」。 這是一個多彩多姿的世界,當你看得越多,眼界和心胸就越開放,越能了解和包容世界上的一切人、事、物——因為到了那個時候,你就會知道,這個世界並沒有絕對的「美」、絕對的「醜」,也沒有絕對的「好」和絕對的「壞」,而且世界一直在變化——沒有什麼叫做「不可能」的事。只要你有耐心,有方向,而且具備足夠的勇氣,所有的不可能都有可能實現。 不過,做為一個旅行者,不僅是「喜歡旅行」而已,還得具備好些條件。譬如:雙眼能「看」——看得快,看得準,尤其能看到別人看不到、不能看、不敢看的人與物,才叫厲害;雙手能「舞」——攝影、繪畫、文字及聲音,至少記錄一項;雙腿要「勤」——一定要能走路,最好也會跑、跳、爬;不能怕颳風下雨晒太陽,不能怕累、怕三天不能洗澡、怕上沒有門的廁所;開口能說——語文能力強,走到哪兒都方便;還要能吃,無論酸、甜、苦、辣、古怪異味。千萬別比較:「我在家的時候……」,否則出來幹麼? 說來令人驚喜,這本書的最早版本,原由民生報社於一九九四年出版,此後香港及中國大陸,陸續發行多種版本。 國語日報新版設計新穎精美,極富「貓趣」的插圖,取代舊版的傳統圖片。我太幸運了!忍不住為這本「亮麗登場」的遊記鼓掌叫好! 世界是一本美麗的書,可是對於不能讀它的人,一點兒用處也沒有。讓我們一塊兒用心來讀這本書吧!

作者介紹 桂文亞/思想貓 http://www.cat-kuei.com/news.html 思想貓生在台灣,老家在安徽,小學住景美仙跡岩山腳下,聽蛙聲蟲鳴長大;中學至今住在美麗的新店,與祖母綠的著名風景區碧潭,做了四十年鄰居。 平日喜歡讀書、旅行、運動和攝影,當然,更喜歡寫作與小讀者分享心事。 從事兒童文化媒體工作36年,做過老師、記者、編輯,出過50本書,編過450種兒童讀物,得過各種獎項。現在是自由自在的作家,每到下午三點,喝著菊花茶配棗泥小餅,在悠揚的提琴樂聲中,等待靈感冉冉飄出…… 繪者介紹 Soupy Tang 湯舒皮 舒皮姓湯,由於本名過於文靜像在詐騙讀者,所以以soupy為名。 一個真實人生過得極度荒謬,因此喜歡把生活重心放在觀察無意義小事的插畫家。畫畫時容易沈溺於非常非常小的細節裡不可自拔,並且從中得到放鬆的樂趣。學設計且熱愛畫畫,笑點低又愛胡鬧,正經時卻容易緊張,壓力大時會更加拼命地畫。五歲就開始早起畫畫,對於生活中其他事情都不很在意,唯一只對畫畫執著。 因為喜歡凱西所以選擇復興美工讀書,因為立志想成為Sara Midda而去了英國念愛丁堡大學插畫研究所。出版有《放鬆,together》、《和舒皮一起愛手作、繪生活》。插畫作品見Little Notes 2《小姐狗與流氓貓》、《義式主廚,農家上菜》、《來,跟毛小孩聊天》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