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育概論

  • 點閱:3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共分十四章,前三章旨在說明教育的基本概念、理論基礎和歷史發展;第四章至第九章介紹教育的主體與客體,包括學生、教師、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訓育與輔導;第十章至第十一章分別闡析教育行政的組織和學校教育的制度;第十二章列舉和討論教育資源的運用,第十三章分析教育的研究方法,並說明2001年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APA)出版手冊(Publication Manual)第五版文獻撰寫格式;最後一章提出教育革新與展望。


  每章除本文外,另附教育小辭典、教育小檔案、教育補給站、教育小秘方等補充資料,而且每章之後有教育小故事和個案研討,一則讓讀者閱讀故事之後,能夠有所省思和啟示;一則可從個案研討中,培養讀者分析、批判、歸納和統整能力,厚植讀者更高層次的認知能力。


  本書特色在於作者對於教育理論之充分理解和教育實務之豐富體驗,故能有效掌握教育精隨和教育脈動,加上文辭流暢、體例統一、架構完整、內容容易理解,無論做為上課教材、教師甄試、資格檢定或自我進修之用,都有其價值性。



吳清山



現職: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暨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教授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執行長

學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學士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博士

   美國紐約大學水牛城校區博士後研究

經歷:高雄市三民國中教師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科員、秘書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初等教育學系副教授兼秘書室主任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初等教育學系副教授兼主任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校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