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本龍馬の夢與冒險 : 從下級武士成為國民英雄之謎

  • 點閱:2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幕末維新史研究家] 菊地 明,以(土反)本龍馬為主題的最新著作;

讓你短時間內迅速了解龍馬生平。




  日本國民心目中最愛的歷史人物之一、行事不按牌理出牌的下級武士——(土反)本龍馬,看他如何改變日本?


  天生龍馬,不拘一格,是捭闔於權勢之間的縱橫家。(土反)本龍馬(1836~1867)原本是日本幕府末期的土佐藩鄉士,曾兩度脫藩,為理想中的「日本國」願景四處奔走。曾推動薩摩藩和長州藩締結《薩長同盟》、帶領土佐藩的海援隊,並向後藤象二郎提出「船中八策」建言。(土反)本龍馬在慶應3年遭受異己殺害,壯志未酬身先死的遺憾讓人不勝唏噓,但是他所提出的「船中八策」卻成為維新政府的重要施政方針。


  作者菊地明為幕末維新專家,曾出版十多本(土反)本龍馬的書籍。而在這本書中,試圖從龍馬一生所邂逅的重要人士,也是出身於土佐(高知)、長州(山口)、薩摩(鹿兒島)各藩的維新志士──武士瑞山、後藤象二郎、中岡慎太郎、久(土反)玄瑞、高杉晉作、桂小五郎、小松帶刀、大久保利通和西鄉隆盛等人,透過他們與龍馬的交集互動,來勾勒出龍馬的真實豐采與精神。

   

  □ 與盟友「武市瑞山」的別離

  □ 從仇敵變成同志的「後藤象二郎」

  □ 在明治維新前共赴死難的「中岡慎太郎」

  □ 引領龍馬的風雲人物「久(土反)玄瑞」

  □ 消失在幕府的戰友「高杉晉作」

  □ 走在時代尖端的志士「桂小五郎」

  □ 薩摩的友人「小松帶刀」

  □ 實現討幕的策士「大久保利通」

  □ 明治維新最大的功臣「西鄉隆盛」


  「無論世人如何談論我,就隨他們去說吧!我所做的事情,唯有我自己最清楚。」



-(土反)本龍馬(1863-1867)





本書特色



  這些人物在大河劇《篤姬》中,大多扮演重要角色,讀者一定相當熟悉,再加上大河劇《龍馬傳》也即將在台播出,讓本書閱讀起來更為親切。

菊地 明



  1951年東京出生,1973年日本大學藝術學院畢業,為幕府時代末期和明治維新史研究專家,以(土反)本龍馬、土方歲三、沖田總司、新選組等,該時期的重要人物、組織和戰爭為主題,相關著作五十本以上,為此領域的權威專家。



譯者簡介




蕭照芳



  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九州大學文學碩士。從事專業翻譯工作十幾年,近期的譯作有《相剋之森》、《十分鐘唸出好成績》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