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勇敢不一樣 : 黃健庭與臺東的成長故事

  • 點閱:2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勇敢不一樣》
從管一家公司到管一個縣市,從做商業簡報到做施政報告,從推手立法委員到舵手縣長,每一次角色轉換,為什麼黃健庭都能適應良好?

他是怎麼做到的?他為什麼會變成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口中的「政壇稀有品種」?一個政治人物,如果他竟敢去做別人不想做、不願做、不敢做的事,會出現什麼結果?《勇敢不一樣》告訴你答案。

從台東縣縣長黃健庭的個人成長經驗切入,帶出縣長的人格特質和價值觀,以及對故鄉的情感,讓讀者在有趣的故事中,培養對台東的情感,甚至想要進一步認識台東。

呼應書名「勇敢不一樣」的精神,從人的故事寫起,尤其是從十一個「不一樣」的角度切入,依序從黃健庭的童年生活談到在台灣求學的經驗,展現他的生命養 成,塑造他的人格魅力;接著,再談他在美國唸書、工作、生活的經驗,為日後如何將財務專業應用在縣政管理上預做鋪陳;最後,則是記述他回到台東後的從政經 歷和對未來的展望,讓讀者能夠在類似傳記故事中,不知不覺體認到縣長對台東的細心深情和施政理念,同時也有勵志的效果。

黃健庭1959年出生於台東,現任台東縣縣長。《遠見》雜誌二○一四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獲得「五星縣長」。二○○九年當選台東縣縣長,二○○一、二○○四、二○○七年,分別擔任第五至七屆立法委員,二○○八年名列《商業周刊》五十位「好立委榜」評鑑之一;一九九六年至二○○○年,出任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一九八五年,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碩士畢業;一九八一年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取得學士學位。父親黃鏡峰,曾任第六、七屆台東縣縣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