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追想五斷章

  • 點閱:2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米澤穗信

繼《算計》之後最新長篇力作!

五篇沒有結局的故事

隱藏的卻是一個令人悲傷的真相!?





  我期待著,只要收集到父親的斷章

  就能夠找到充滿疑問的那一天的真相……



  菅生芳光好不容易考上大學,卻因為家裡破產而不得不中斷學業。為了能重回大學唸書,他寄住在叔叔經營的二手書店打工。某天,一位名叫北里可南子的年輕女子來到店裡,以重金委託芳光,找尋她父親北里參吾生前以筆名「□黑白」在同人誌發表的五篇小說。


  這五篇小說全都是沒有結局的故事,故事中留了謎題,卻沒有明確答案便結束,而北里參吾留給女兒的遺物中,有著像是寫有每篇結局的原稿,但都只有一行字便結束。打算賺取外快的芳光瞞著叔叔著手調查,每找到一篇,芳光就跟北里參吾的女兒拿最後一行的文字,將這沒有結局的故事補上最後一塊碎片。


  原本以為是女兒要追憶過世的父親,所以才要尋找這些不完整的斷章作品。但是在調查的過程當中,為了掌握線索,芳光也漸漸得知北里參吾過去的人生故事,進而發現他曾被懷疑為殺妻的嫌疑犯。究竟在二十多年那個深夜發生了什麼事?芳光在這些沒有結局的故事裡,拼湊著別人故事的真相,最後竟也走出出自己的迷惘。



本書得獎紀錄:



  2010「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四名

  2009「週刊文春傑作推理小說BEST 10」第五名

  2010「本格推理BEST10」第四名

  2010「我想讀推理小說!」第三名

  第63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長篇和系列短篇部門候選作

米澤穗信(1978- )



  1978年生於岐阜縣,大學時代即開始在網路上發表創作,23歲時以《冰果》榮獲第5屆角川學園小說大賞「青春推理&恐怖部門」獎正式出道。繼《愚者的落幕》後,第三本出版的長篇小說《再見,妖精》入選2005年度「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TOP20以及2004年度「這本輕小說真厲害!」TOP25,從此受到讀者的肯定,也奠定名聲,2007年並以短篇作品〈有心的人〉獲選為第60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短篇部門候選作。2008年以《算計》獲選為第8屆本格推理大獎小說部門候補作,同名作品於2010年改編成電影上映。


  其他作品包括有《夏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事件》、《秋季限定糖漬栗子事件》、《尋狗事務所》、《愚者的落幕》、《萊卡的順序「十文字」事件》等。米澤穗信的作品兼具青春小說的魅力與解謎的趣味性,深受年輕世代的歡迎,近年幾乎每本書都名列年度排行榜前二十名。


  米澤穗信的作品風格主要是處理「日常之謎」的青春推理派,因此受到了大量讀者歡迎,尤其是年輕世代的追捧,其聲望直逼櫻庭一樹。但近幾年發表的作品,風格上開始出現變化,「青春推理」的特點越來越不明顯,探討人性的內容和話語時有出現,特別是非系列作品《瓶頸》(2006)和《算計》(2007),陰暗元素糾結其中,隨著劇情的深入,讀者將越發感受到人生的那分無奈和殘酷,直至最終的痛徹心扉。



譯者簡介




江裕真



  輔大管研所、中央資管系畢。譯有石田衣良《G少年冬戰爭:池袋西口公園7》、《灰色的彼得潘:池袋西口公園6》、《非正規反抗:池袋西口公園10》、《波上的魔術師》,秦建日子《推理小說》、《不公平的月》,黑武洋 《肅清之門》,米澤穗信《算計》等小說;大前研一《M型社會》、《旅行與人生的奧義》、《新.企業參謀》,以及《一本讀通杜拉克》、《再貴也能賣到翻》、《今天經濟學了沒》、《弘兼憲史經濟學入門圖解》、《壽司幹嘛轉來轉去?!》、《100元理髮店與美髮沙龍,哪個比較賺錢?》等商管書;以及《日本創意.萌經濟》、《瞄準御宅族》、《圖解力》、漫畫名著系列之《浮士德》等其他作品。最近很著迷於 「可愛」的「河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