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電腦藝術 = Computer art

  • 點閱:4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人類文化史上的一些藝術活動裡,大多是隨著社會的形態,生活環境的背景等等的改變而有所不同。尤其是在產業革命的社會形態巨變之下,從十九世紀以後開始有了蓬勃而劇烈的變化。其中人類所歷經的第一次與第二次的世界大戰,這是人類史上空前未有的國際性戰爭,它最重要的是意味著這種國際性戰爭所帶來的高度科技。除了表面可見的武器設置之外,同時非常迅速的把工業社會帶到今日的情報社會形態。僅以百年不到的時間,人類登陸了月球,這絕對不是件小事。我們比較從漫長的業社會演繹到工業的進化,這不僅是意味著人類智慧的大集成,而且是顯示著人類邁進了一個新次元的資訊空間。


  同時,藝術也隨著社會的生活形態而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其中,在眾藝的活動之中值得一提的就是所謂的電腦藝術。電腦藝術是隨著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電腦產物而誕生的,本來它是用來計算彈道的跡離和傳達情報的工具。但是由於藝術家們的巧思妙想,竟然應用朧腦來繪畫。終於在1960年左右首次在美國有了實驗性的露面。萌芽時期如同幼稚園的童畫一般,從點.線.面的黑白畫開始起步一直到70年代才接近成熟。而且因為彩色螢幕的開發,才伸展到完全彩色的立體畫,以及富有空間感的表現。之後,從80年代開始才全面普遍化。現在它的領域已經不只是局限於視覺上的藝術性表現而已,它更茁長於商業,產業,資訊社會裡的各個設計的領域之中,它的既存事實迫使我們不得不正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