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亞馬遜雨林 : 人間最後的伊甸園

  • 點閱:3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542年,在美洲新大陸,西班牙人為尋找肉桂之國,竟發現世界第一大河。從此,亞馬遜河流城成為夢想與冒險之地,也淪為剝削之地。採集橡膠,伐林,挖礦,嚴重破壞當地的生態,威脅原住民的生存。亞馬遜河宛如受了傷的巨人,等待世人來關心,來醫治。


  1847年4月1日, 有一位法國海軍軍醫,克雷沃(Jules-Nicolas Crevaux),參加了亞馬遜河和奧里諾科河(Orenoque)流域的勘察活動,後來在1880年,法國的《環球旅遊雜誌》(Le Tour du Monde)刊印了一系列的石版畫,描繪他的探險奇遇。1882年4月,他由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前往亞馬遜河,途中被托巴族(Toba)印第安人殺害。


  「倉猝的旅遊實在浪費光陰,什麼也看不到。蒙上帝的恩惠我有幸到此,應當把握機會好好兒研究自然,因為我不會再來。本能要我順著水流離去;理智卻告訴我:作為一個探險家,匆忙穿越一個陌生之地,無異於臨陣脫逃。」


  「我坐在小凳上,面前有個航海羅盤,膝上放著記事本。我隨時記下旅途的所見所聞。」


  「在圭亞那,人稱【大樹林】的原始森林裡,陰森而冷峻。35至40公尺有的參天大樹,成千上萬隻羽毛豐美多彩的飛禽,在林間鳴唱。」


  「一隊印第安人,從我們身旁輕快地走過,宛如一座移動的森林。」


  「烏阿尼卡爬上附近的一棵樹。他手持一根頂端打了活結的長竿,把活結套進野獸的頭頸,然後猛力往下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