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附身

  • 點閱:3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附身》 走投無路的人呀, 請小心和佔據欲望為巢的黑暗做交易。 以妖怪為三稜鏡,投影出人性百態萬花筒 ──宮部美幸時代短篇精華薈萃 入贅商家的佐一郎服侍著任性的嬌妻, 在溫泉療養的旅途中,偶遇前來避雨的老婦。 深夜時分,老婦幽幽透露埋藏五十年的往事, 那是關於替換生者靈魂的禁忌祕術…… 既駭人又微透暖意,既荒誕又餘韻無窮, 收錄六篇充分體現宮部文字力量的故事。 〈和尚的壺〉 木材批發商「田屋」的老闆重藏,總能神奇地防止溫疫的蔓延。某天,女侍阿次經過老闆房前,發現他盯著一幅掛軸,上頭畫著痛苦蜷縮壺中的和尚…… 〈阿文的影子〉 《終日》政五郎頭子與天才少年大額頭聯手破案。 即將滿月的夜裡,老人望著玩踩影子遊戲的孩童們, 赫然發現不管怎麼算,都多出一道人影…… 〈賭博眼〉 美代一家吃早飯時,突然一張長滿眼珠的大座墊飛入倉庫。大人將倉庫上鎖,卻不打算解釋,於是美代決定自行找出真相。經過神社時,裝飾用的守護石犬,竟出聲表示能助她一臂之力…… 〈討債鬼〉 《暗獸》深藏不露的私塾老師與調皮三人組登場。 紙商「大之字屋」的掌櫃,委託劍術高手利一郎斬殺自家小少爺。原來是老爺聽信妖僧讒言,認為兒子這一世是來討債的…… 〈野槌之墓〉 盂蘭盆節前夕,加奈天真地問「萬事通」父親源五郎右衛門「討厭會變身的貓嗎?能不能幫個忙?」幾天後的深夜,自稱是加奈好友的女子找上門,請求他收拾一隻木槌化成的妖怪……

作者介紹 宮部美幸 1960年12月23日生於東京都江東區深川。1987年以《鄰人的犯罪》榮獲第26屆《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1992年以《本所深川詭怪傳說》榮獲第13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並以《龍眠》榮獲第45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長篇獎;1993年以《火車》榮獲第6屆山本周五郎獎;1999年以《理由》榮獲第120屆直木獎;2001年以《模仿犯》榮獲第5屆司馬遼太郎獎、第52屆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獎(文學部門)、第55屆每日出版文化獎特別獎、寶島社「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02十大推理第一名(日本國內部門)、《週刊文春》2002十大推理第一名(日本國內部門)及《達文西》「BOOK OF THE YEAR 2001」綜合排行榜第一名六項殊榮,完成六冠紀錄。 宮部美幸堪稱日本文學史上罕見的奇蹟創造者。到目前為止,能像她這樣一手寫現代推理小說、一手寫江戶神怪故事的日本作家,而且能獲得多項文學大獎、連續締造暢銷佳績的,不僅是前無古人,即使在往後,恐怕也很難再出現第二人。如果勉強要用比較具體的方式來形容宮部的奇蹟,或許可以說,她等於是一個歷史小說大師高陽,再加上一個「推理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是在兩個類型小說領域中,兼具開發性與暢銷實力的作家。許多日本作家公認,她最有資格繼承吉川英治、松本清張和司馬遼太郎的衣缽,還將她封為「平成國民作家」。 作者相關著作:《模仿犯(經典書衣版,上下套書不分售,拆封不可退)》、《惡之書》、《天狗風-通靈阿初捕物帳2》、《小暮照相館(上)》、《小暮照相館(下)》more... 譯者介紹 高詹燦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研究所畢業。 現為專職日文譯者,主要譯作有《蟬時雨》、《隱劍秋風抄》、《劍客生涯》系列、《光之國度》、《夜市》等書,並有數百本漫畫譯作。    個人翻譯網站:www.translate.url.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