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書店不死

  • 點閱:5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書店不死》 書店是一種「親手把書交給讀者」的行業, 也是把「書」裡的知識與情感傳承到下一個時代的力量。 探討「書」與「書店」的現在與未來,含有深刻熱情與反思的報導文學之作。 在東京的商店街,一手創立只有五坪大書店「日暮文庫」的原田真弓; 迎戰「電子書時代」,極力主張「紙本」優點的淳久堂的福嶋聰; 在和歌山「人口只有百人的村落」經營「井原心靈小舖」的井原萬見子; 岩手縣「教主級」的前「澤屋書店」店員伊藤清彥; 在鳥取追求並實踐「一般書店」的「定有堂書店」老闆奈良敏行…… 在市街書店逐漸消失,書店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薄弱的現在, 他們所捍衛的「書店」之所以應該存在的理由究竟為何? 他們為何堅持開設書店? 在電子書逐漸抬頭的時代,紙本出版流通業的運作系統現況是如何呢?在現實環境日益嚴苛的氣氛下,書店的存在意義是什麼?一些被認為「有特色的書店」裡的店員、老闆們,是以怎樣的姿態繼續經營著這個事業? 本書作者石橋毅史曾在出版社任職、而後擔任雜誌記者,憑藉著對紙本書的熱愛,及對書籍從業人員背後執著熱情的好奇,在成為自由作家之後,遍訪日本數個知名的特色書店、連鎖書店、二手書店,專訪書店從業人員的工作心得,試圖從中分析「書」和「書店」在今後的發展與應該繼續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時代意義。從根本重新審思這般「傳遞書」的職業,存在的意義究竟為何?

作者介紹 石橋毅史 一九七○年生於東京都,日本大學藝術學系畢業後,進入出版社工作。一九九八年進入新文化通信社,擔任記者。二○○五年升任總編輯,二○○九年十二月離職,目前為自由撰稿人。 譯者介紹 楊明綺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赴日本上智大學新聞學研究所進修,目前專事翻譯與文字編輯。代表譯作有《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一個人的老後》、《超譯尼采》等。 個人部落格:http://blog.yam.com/mickey1036(東京兔跳格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