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鈴木商店の當家娘

  • 點閱:4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家娘   所謂當家娘,不是中文裡意指店主妻子的老闆娘。   在日本大阪唯有擁有厚實基業、能獨當一面,並且孜孜不倦維繫住整個商社員工向心力,並深得社會認同的商家女主人,能有資格擔當起這個尊稱。
  離過婚的姬路漆商之女阿米,這次嫁入了神戶的小糖鋪,日子過得平凡又幸福。豈料,正值英年的丈夫驟然病逝。阿米凜然決定,要在柳田富士松與金子直吉兩大掌櫃的輔佐下,繼續經營鈴木商店。
  兩大掌櫃各司執掌,富士松恪守砂糖本業,直吉積極開拓其他生意。腦筋靈活的直吉,擁有過人的商機嗅覺,卻在某次孤注一擲的樟腦買賣上吃了大虧。所幸有阿米堅定的支持,安然度過了倒閉危機。
  中日甲午戰後,日本接收台灣,鈴木商店趕赴這片新天地搶先布局,開創多角化經營,日漸步上軌道。儘管接連遭逢做不出砂糖、煉不成鋼鐵的重重危機,仍在阿米的帶領下,一次次化險為夷。鈴木的事業版圖逐漸遍及所有產業,從砂糖、樟腦、米糧、纖維、鋼鐵、造船,無所不包。極盛期的營業額相當於國家年度預算,穩坐日本第一商社的寶座,阿米更兩度獲得了受勛的榮譽。
  然而,隨著聞名世界的鈴木商店攀上事業顛峰,考驗一波接著一波來襲:英美的鐵料禁運導致造船業原料短缺、總店在奪米暴動中遭到焚毀、錯估歐戰局勢累積了大量庫存、關東大地震致使龐大的應收帳款成為呆帳……橫跨明治、大正、昭和三大時代的鈴木商店,能否掌穩舵盤,安然駛離這片驚濤駭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