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愛情的四季裡,妳依然可以做自己

  • 點閱:4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情,像季節不停地變換,當妳執意抓住某一段美好,就像在跟大自然對抗,收到的禮物不會是幸福,而是讓人心碎的反撲。如果妳順勢不強求,盡情享受情感四季贈與的蔬果,那麼,不管妳的愛情處於什麼樣的季節,妳必然能夠安適其中,快樂自在地做自己。有人說,當愛說出口的那一瞬間,愛已成稍縱即逝的碎片……愛情的確就像四季更迭,不會永遠停留在某一段處境裡。然而大多數人,對季節的流變習以為常,但對愛情冀望的依然是永遠的幸福與甜蜜。戀人、夫妻之間的相處,難免磨合、衝突、覺得委屈,甚至感到若即若離的難受,或相處不來而分手……如果妳對愛情有這樣的體會與認知,能夠接受戀情的多變性,那麼,妳必然可以像一名情感園丁一樣,處理自己的衝動,耕耘自己的怒氣,因為妳知道,每個人在感情中所遇到的問題,其實其來有自,可能是童年時期受過的創傷、成長過程中未完成的遺憾,或是內心的傷痕與需求沒有得到適時撫慰……作者在本書中,將透過故事的分享與專業的心理學剖析與提點,不管現在的妳,是處於愛情的春?夏?秋?冬?正體驗愛情的難捨、愛情的炙熱、愛情的惆悵、愛情的失落……妳都能透過這本書,讓自己更踏實地走下去。當一段感情正在質變時,不妨把它當作是一趟四季之旅,不要執著一定要停在什麼樣的節令裡,不要有任何的強迫力,不要給自己設計太多的鐐銬與框架,接受它的無常與變化吧!如此一來,在捉摸不定的愛情季節裡,妳依然能夠充分欣賞這趟旅程之美,擁有做自己的快樂和自在。

許皓宜臺灣師範大學諮商心理學博士。現任:臺中教育大學諮商與應用心理系助理教授、諮商心理師。作者深厚的心理學背景,加上對兩性的深入研究,讓她總是以柔軟的心,敏銳地解析在愛情中的每顆心靈。她的文字和她的人一樣,溫和地帶著人們尋找心裡以為遺忘的那一面,又細膩地挖掘出每個人心底最真實動人的那面。然後,學習──帶著希望,在困境和幸福中,都真實且自在地活著。專長為心理動力取向心理治療、情緒與壓力心理學,以及婚姻與家庭諮商。具有合格的NGH美國國際催眠師證照、美國生涯發展諮詢師證照與講師資格,以及臺灣輔導與諮商學會認證合格諮商督導資格。曾任:․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家庭治療師․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學生輔導中心主任․臺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家扶中心、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財團法人伊甸福利基金會、勵馨基金會附設蒲公英諮商中心的特約講師、心理師及督導作者於Yahoo奇摩所舉辦的「微革命活動」中,被網友評為「心目中大學好老師五大特質代表」;在超視「大小姐進化論」、漢聲廣播電臺「愛家總動員」、公視「爸媽囧很大」等談話性節目中,擔任家庭、心理與兩性議題的主講人;也為各職業公會、企業組織舉辦上百場的演講,受到廣大聽眾的熱烈迴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