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入戲 = The Galton case

  • 點閱: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他演了一場近乎完美的戲,入木三分、真假莫辨。豈料當戲正要落幕,他真正的戲分才要開始……每個角色都戴著重重面具,歡迎挑戰「不可能看穿的真相」!★《龍紋身的女孩》史迪格‧拉森、《失物之書》約翰‧康納利、《控制》吉莉安‧弗林等頂尖小說家的書櫃,都有這一本★華納兄弟與《駭客任務》電影團隊徹底「入戲」,即將搬上大銀幕★作者羅斯‧麥唐諾讓犯罪謎題有了精湛的文學筆觸與心理深度,村上春樹更在他辭世後撰文悼念,表示對他的每一部作品,皆是徹底喜愛。他不只是一個優秀的犯罪小說家,更是一位偉大的美國文學家。「多數推理作家只寫出了犯罪,但他所觸及的,是「罪」。」-《洛杉磯時報》 私家偵探盧‧亞徹接受律師委託,尋找某家族離奇消失20年的兒子。此人在法律上早已被認定死亡,多年來家族根本無人聞問,在毫無線索之下,似乎注定是個無解的死局。儘管如此,亞徹仍運用他獨樹一格的辦案方式,逐一找出案件關係人,有如心理醫師般深掘每個人的潛意識,努力擊破其心理攻防。豈知這一次,亞徹的偵探身分徹底扭轉,他被神秘人物緊盯,慘遭攻擊、挾持,謎團未解,自己先成了案件被害人。在此同時,一具無頭骸骨出土,一個自稱是失蹤者之子的男孩現身,當證據浮上檯面,亞徹卻墜入一座龐大的人性劇場--堅持干涉查案的律師、聲稱要保護病患隱私的醫生、角色扮演走火入魔的男孩、袖手旁觀好戲的友人……每個人都戴著重重面具,在偵探面前演出另一個自己。在這座劇場中,真相之後另有真相,眼前究竟是一張張徹底的假面具,或只是入戲太深的真實面孔?

羅斯‧麥唐諾(Ross Macdonald)美國推理作家協會終身大師獎及英國推理作家協會金、銀匕首獎得主羅斯.麥唐諾 Ross Macdonald(1915-1983)曾任美國推理作家協會主席,在美國冷硬派推理作家中,有著上承雷蒙‧錢德勒,並啟發勞倫斯.卜洛克與丹尼斯.勒翰等後輩的大師級地位。麥唐諾創作初期,並未打響名號,反而在生涯末期,甚至辭世之後,才漸受重視。麥唐諾創造了推理史上獨一無二的偵探「盧‧亞徹」,不以拳頭解決問題,總藉由「聆聽、問話」破解案件,深具心理醫師性格,可謂賦予此類小說新個性的重要推手。如今,他早已名列大師殿堂,文壇更說:「達許‧漢密特讓美國私家偵探永垂不朽,錢德勒使之更加純粹,而麥唐諾將其帶向頂峰。」而在此顛峰之上,麥唐諾自認生平最優秀的作品是《寒顫》,並形容:「這是我筆下最可怖的故事,連自己讀了也不禁膽寒!」麥唐諾創作生涯私心最愛的一本書,則是發表於1959年,至今仍不斷推出新版的《入戲》,他自認從本書開始真正寫出了屬於自己的風格。而時間證明,他的獨到風格已成了真正的經典,不僅蘊含極高的文學成就,更幾乎把犯罪故事寫成了一門藝術。麥唐諾本名肯尼斯.米勒(Kenneth Millar),1915年出生於舊金山附近,在溫哥華長大,曾於多倫多、倫敦從事文學研究,並取得密西根大學文學博士學位。麥唐諾的妻子瑪格麗特比他更早展開作家生涯,成名也早,名作《眼中的獵物》曾獲美國推理作家協會小說獎,並被推選為推理大師。麥唐諾受到妻子啟發,1944年回到美國,出版了第一本小說,為了避免與妻子姓名混淆,才改用筆名。麥唐諾於1983年辭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