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全球英語實戰力 = Global english is here!

  • 點閱:2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Global English「全球英語時代」已經來臨!你必須明確知道該朝什麼方向提升自己的實戰力!
  英文好,競爭力就一定好嗎?  發音漂亮不等於英文好!  全球英語實戰力是什麼?聽、說、讀、寫、文法,或是其他的東西?  批判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是關鍵!  為什麼我們聽不懂印度、歐洲、新加坡等國家的英語?  我們應該以全球英語培養國際溝通能力!  國際體育賽事也跟國家英語能力有關?  英語軟實力無所遁形、無所不在!  只有跨國公司需要會英文嗎?  全民英語能力都要與實務工作結合!  為什麼大部分的學生一開始就放棄英文?  傳統的英語能力訓練已遇到了瓶頸!   台灣的英語教學困境如何改革?  「教會」而不是「教完」!目標策略導向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Global English 時代的來臨,代表「英語」這個語言已經成為全球各國人士的共同財產,是國際互動頻繁的象徵。
  如何在全球英語時代站住有利的地位?是台灣每一個人面對未來國際競爭最重要的工作。
  這本書寫給我們的政府官員、教育學者、企業人力資源專家、英語教師、學生以及在全球環境的職場工作者,我們需要設立目標、策略、做法以及實務性的操作。
  設定目標、方向,全民的英語能夠整體提升  每個人都能創造未來的國際競爭力!
  本書包含兩大部分:  第一部分談「全球英語」的觀念、我們該學怎麼樣的「全球英語」?  全球英語實戰力的關鍵在於批判與解決問題的英語力
  第二部分談「全球英語」的目標策略。  教育界、企業界,以及我們個人應該如何訂定有效的全球英語目標?  以世界各國的英語教育實例,反觀台灣的策略思維。
作者簡介
陳超明教授
  現任:  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講座教授  政治大學英文系兼任教授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  漢聲電台「文學之夜」節目製作主持
  經歷:  政大英文系系主任  政大英文系教授  政大外語學院院長  政大公企中心主任  近年來至全省校園、公家機關進行多場英語學習演講,是極為難得學術界以及業界都推崇的英語教授  個人專屬網站:www.englishforlife.com.tw

緣起∕前言:全球英語時代來臨,我們做好準備了嗎?還要死守美式英語、英式英語嗎?
Part I  看懂全球化英語Power 1  全球英語興起最新定義Global English 的趨勢:全球英語是一種過程英語學習的階段目標訂定
Power 2  國家、企業競爭力與英語能力國際競爭與國家競爭力國家軟實力與英語力台灣需要什麼樣的英語競爭力企業競爭力:以日本樂天集團英語化為例
Power 3  英語能力指標與管理教育與訓練的不同英語能力管理與績效如何評量英語能力
Power 4  什麼是英語溝通力傳統的定義:聽說讀寫與文法全球英語時代的定義:溝通與社交功能全球英語閱讀力
Power 5  關鍵的全球英語實戰力:批判與解決問題的英語力什麼是解決問題的英語力批判性思考:語言與文化如何培養批判與解決問題的英語力
Part II  全球化英語的實戰策略:目標管理Power 6  情境學習 Situated Learning找最好的學習策略情境學習的要點
Power 7  全球英語與母語英語的比較:單字、用法、表達方式全球英語的實際應用
Power 8  企業運用:教練制度 Coaching無可避免的國際化趨勢
Power 9  學校運用:教會代替教完小學的教學困境與台東小學的英語實驗方案英語教育:文法還是其他?高中的英文教育:能力指標才是王道十二年國教是競爭力教育:與大學英文教育接軌
Power 10  個人運用:聽懂全球英語以溝通為主的英語學習趨勢
Power 11  世界各國非母語英語實例與學習策略香港英語 新加坡英語 日本英語 印度英語 歐盟英語(法國或其他)
Power 12  全球英語的代言人考試導向的英語文學習:正面的回沖效應結語  台灣英語教育的另一種選擇:密集英語課程(IEP)參考書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