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太極.渾厚.朱銘

  • 點閱:2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六位台灣前輩美術家傳記,追溯台灣美術百年歷程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二百餘幅圖版   細述各擅木雕、油畫、雕刻、學術性素描等領域之六位台灣前輩美術家   隨時代推移而起伏的個人生涯、藝術成就
  朱銘(1938~),本名朱川泰,出生於臺灣苗栗通霄。十五歲拜李金川為師,學習傳統廟宇的雕刻與繪畫,習得一身好手藝。三十歲再入楊英風師門,學習現代雕刻並拓展視野。朱銘兩次拜師,第一次讓他獲得安身技術,第二次則讓他觀念一新。
  1976年,朱銘首場個展便被推舉為鄉土運動的表徵,隨後「太極」系列、「人間」系列相繼問世,並以形神兼備、蘊含東方韻味的作品聞名於世。1999年金山「朱銘美術館」開幕,實現了國內第一座私人雕刻美術館的壯舉。七十歲後的朱銘,創作力與企圖心從未停歇,「立方體」系列近年來面世。朱銘是一位風格鮮明、從傳統雕刻工藝踏入藝術創作,成為享譽國際的雕刻大師的臺灣藝術家典範。
  本書為「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之六位台灣前輩美術家傳記之一,此系列以嚴謹的研究與考證為基礎,深入淺出的文字、二百幅以上的圖版為內容,於各書中追溯美術家的生涯與藝術歷程,目的在於為百年來台灣前輩美術家的藝術成就留下紀錄,同時做為美術家生涯與作品研究之詳盡參照。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共六冊:   《木雕.宗師.黃龜理》   《太極.渾厚.朱 銘》   《陽光.海洋.林天瑞》   《遊筆.人生.鄭世璠》   《童心.創意.劉興欽》   《溯根.探源.陳奇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