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沒有時間的城市

  • 點閱:2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永恆是唯一無可證明,人類卻願意相信的事我見證了這城市五百年來的死亡與重生,我見到善與惡將此地當作戰場,這是座沒有時間的城市,保存了來自世紀盡頭的無數真相。西班牙行星文學獎/國際達許.漢密特獎/法國推理小說評論獎 得主西班牙文壇大師 安立奎.莫瑞爾醞釀30年鉅作!巴塞隆納五百年的闇黑與血腥一場跨越數世紀的獵殺 ╳ 善與惡鬥爭的永恆思索2007年西班牙狂銷十萬冊西班牙《先鋒報》排行榜Top 1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報》排行榜Top 1巴塞隆納一名億萬富翁離奇死亡,被發現時身上半滴血不剩,還有神祕的傷口,現場唯一遺留的一滴血卻不屬於他。死者的律師馬可仕在調查這樁離奇的命案時,發現一個男子的臉孔不斷出現:從醫院裡擦身而過的工作人員、到90年前拍攝的醫療小組照片,甚至是幾百年前的門楣人像浮雕。當馬可仕請警方調查該名男子,卻發現他記錄闕如,彷彿從未出生也沒死過……年輕美貌的律師助手瑪爾塔.米維斯,精通古老的建築和巴塞隆納歷史,在幫忙調查這樁神祕事件的過程中,她尋線來到一棟已故神父的廢棄居所,卻見到了一縷活了好幾百年的中世紀幽魂……他,是個擁有不朽生命和不老臉孔的吸血鬼,來自深埋地底的中世紀巴塞隆納,後有宗教法庭以及人民正義化身的追緝,而他的臉孔,重複出現在歷史上不同的重大時刻。他曾參與巴塞隆納城的發展;對抗菲利普五世的大軍;出入無政府主義者在那兒策劃暴動的酒吧;跟高第躲在剛開工的聖家堂;最後,還參與了內戰。這抹受詛咒的靈魂,告訴了瑪爾塔她的家族祕密――米維斯家族對信仰和永恆的質疑,讓他們招致城裡另一支自詡上帝信徒的馬斯德烏家族的獵殺,而這場紛爭,已綿延數個世紀之久。瑪爾塔跟隨吸血鬼穿越光明與黑暗,帶領我們一同經歷了一場精采的探險,揭示出五百年來不斷浮現某些人心中的種種問題:永恆是否只是個宗教騙局?在善與惡、上帝與惡魔的爭鬥當中,我們拿什麼證實前者贏了?這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歷險,也是一首關於城市的偉大史詩。《沒有時間的城市》以雙線並行的方式展開故事,穿梭於五百年前和今日的巴塞隆納之間,既是一部巴塞隆納的傳奇,也是一個超乎想像的善惡辯證故事。作者歷經三十年的醞釀,經過四次修改,娓娓道來巴塞隆納這座由記憶和死亡堆疊而成的城市之興衰,架構出這本融合驚悚、偵探、思想與形上學的小說。

安立奎.莫瑞爾《沒有時間的城市》是 2007 年西班牙的一部暢銷奇書,短短一年間狂賣十萬冊,售出法國、荷蘭、義大利等十二國版權,許多人認為精彩程度勝過法康尼斯的《海上教堂》。作者安立奎.莫瑞爾其實是名作家法蘭西斯可.岡薩雷茲.雷德斯馬(Francisco Gonzalez Ledesma)的化名,八十高齡的他闖蕩文壇已超過半個世紀,曾任西班牙《先鋒報》總編輯,並以一系列犯罪小說成名,曾以《血色傷逝》(Cronica sentimental en rojo)獲行星文學獎、《有如罪愆》(El pecado o algo parecido)獲國際達許.漢密特獎,以及《五姝之死》(Cinco mujeres y media)獲法國推理小說評論獎(Prix Mystere de la critique)。這一次雷德斯馬將犯罪小說擺在一旁,鑽進歷史小說的世界,以筆名安立奎‧莫瑞爾發表作品。在作者看來,這本小說跟他的其他創作完全不一樣,他不想放上真名,以免讀者搞混,一併將之歸類為犯罪小說,不過故事的舞台依舊是巴塞隆納。莫瑞爾這名字取自雷德斯馬第一本小說裡的角色,可說是他人生、夢想的一部分,或許比他本身還要真實。藉由這個角色,他得以追尋他一去不復返的青春。本書以一連串神祕事件鋪陳巴塞隆納的歷史,小說裡的故事,除了反塞爾達之都市規畫的陰謀外,全都有歷史資料佐證,比方十五世紀的奴隸制度,天使門買賣奴隸的行為,七門咖啡館的背景,或者高第看起來像個流浪漢。然而最吸引作者注意的,是巴塞隆納建在許多墳場上面。對雷德斯馬來說,巴塞隆納就像他的母親,他熟知她的一切,相對於他人的印象,巴塞隆納在他眼裡是靠傳說活下去的城市。譯者葉淑吟西語系畢業。喜愛語言學習及拉丁美洲文學,包括小品、小說、詩詞與歌曲等。最推崇的作家有波赫士(Borges)、賴內茲(Mojica Lainez)的文學作品以及貝內德地(Mario Benedetti)的詩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