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魚鷹搬家

  • 點閱:2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場驚險的暴風雨後,魚鷹爸爸宣布:「沒有地方是完美的,但一定有更安全的地方可以居住!」展翅飛翔,尋找理想的幸福家園吧!魚鷹家生小寶寶了,為了找到一個堅固安全、適合小鷹長大的理想住所,魚鷹爸爸飛過高山峰嶺,越過大大小小的清溪急流,最後,牠找到最適合的地方竟然是在──人煙與山林的交界處。旅美畫家呂游銘在山林鐵橋上 看見鷹巢的真實感動在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國家公園裡,旅美畫家呂游銘因迷路停靠在一座小鐵橋邊,不經意循著鷹嚎聲、發現橋上鐵架間的一座鷹巢,裡面住著魚鷹家三口,感動的畫家,創作了《魚鷹搬家》這本圖畫書。畫家以大氣之筆,展現北美高山峻嶺之美,更為魚鷹這般英氣逼人的猛禽,刻畫了充滿親情溫度的一面。人類與自然共存的美麗家園魚鷹對棲地很挑,築巢地要堅固、居高臨下,還要在魚類豐盛的清澈水域,對污染的水源十分反感,如同許多野生動物,魚鷹也曾經遠離原本的家園、只為了避開有人類的污染地區。當畫家遇見山林鐵橋上的鷹巢、看見魚鷹願意回到鄰近人類的地方築巢,彷彿看到大自然給的微笑,告訴我們:對環境的反思與保育行為,還是有機會彌補人類與野生動物之間長久以來的裂痕。《魚鷹搬家》帶我們從魚鷹的角度靜觀大地的生息,重新思考人與自然間的關係,並以堅定的心情、一同追尋與創造更美好的家園。

呂游銘出生於台灣台北市,自幼喜歡畫畫。有緣巧遇良師,在繪畫藝術方面受啟蒙甚早,爾後有幸繼續受益於多位良師。曾在復興美工接受密集的美術及設計訓練,一向自認繪畫與設計並非二選一而是共通互補,因而對感興趣的視覺藝術及機能設計的創造與表現能力,皆盡力學習。自1969年至1983年,為報刊雜誌以及「中華兒童叢書」畫了許多插畫,也做了很多設計,並在信誼出版了膾炙人口的《風姐姐來了》、《依依的睡衣》、《咪咪貓》等圖畫書。堅持不循主流教育系統,喜好獨立思考,多畫少話,並且行萬里路,不斷的從自我挑戰中學習。曾於加州洛杉磯的 Otis Parsons 藝術及設計學院研究繪畫與版畫。1985年起即在美國從事藝術創作迄今,作品經常在美、日、歐等地展出。淡出臺灣童書插畫界二十餘年,近年又重涉江湖,已出版《糖果樂園大冒險》、《想畫.就畫.就能畫》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